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賀錦麗打4劑仍確診!美國人近6成有新冠抗體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0:17

具高度傳染力的Omicron亞型變種,讓美國政治圈確診頻傳,剛從西岸返回白宮的副總統賀錦麗,在例行篩檢中確診,不過已經接種四劑的賀錦麗沒有症狀,最近一個星期也沒有接觸總統拜登。在冬季這一波Omicron高峰過後,超過半數的美國人體內都有新冠抗體,從12月的34%,上升到58%,其中17歲以下孩童更增加到75%。美國FDA最新批准,對四週以上確診嬰孩,可使用瑞德西韋治療;輝瑞-BNT疫苗也向FDA申請,核准5到11歲施打第三劑加強針。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過四劑疫苗,現年57歲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宣布確診新冠肺炎。

 

白宮防疫協調官 吉哈 (Ashish Jha):「她打了加強針,實際上追加了兩劑,我們有個非常具傳染力的變種病毒,很難確保在美國沒有人感染新冠肺炎,那甚至不是政策目標。」

白宮表示賀錦麗沒有症狀,確診後在家隔離,也沒有密切接觸高齡79歲的美國總統拜登。過去一個星期,賀錦麗人都在洛杉磯,直到週一返回華府,最後一次跟拜登碰面是18號在白宮的復活節滾彩蛋活動;週二她抵達白宮時,下車後還摘下口罩,之後進行例行檢測呈現陽性,第二次同樣篩陽。

白宮防疫協調官 吉哈:「當然總統就像任何其他美國人,都有可能感染新冠,底線是他接種了疫苗,且打了加強針,他受到很好的保護,他周遭有很好的保護措施預防感染,但任何事都沒有100%。」
 

賀錦麗在去年十月底,打了莫德納第三劑,今年4月1號打了第四劑;確診後,在醫生建議下,服用了輝瑞抗病毒口服藥物Paxlovid。臨床試驗顯示,如果在症狀出現五天內服用,可以減少約90%住院和死亡,現在拜登政府計畫擴大供應全美4萬家藥局和診所;有併發症高風險的人,在篩檢治療站篩陽後,可立刻用Paxlovid治療。

急診醫師 蘇頓 (Darien Sutton):「抗病毒藥物應該跟克流感類似,你盡早服用、取得處方,可以大大降低重症風險。」

美國CDC疾管中心最新報告則顯示,截至二月,58%美國人擁有新冠抗體,其中17歲以下孩童顯著增加,從12月的45%暴增到75%,大多從Omicron而來;過去兩週,孩童感染也上升43%。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最新核准,對四週大以上嬰孩使用瑞德西韋,是第一個獲批准的孩童新冠抗病毒藥物。

史丹佛兒童醫院醫師 派特爾 (Alok Patel):「5歲以下孩童還沒有核准的疫苗,所以應該讓那些免疫功能低下,或高風險孩童的父母放心,讓他們知道這些孩子,還有另一種安全且有效的治療選項。」

美國FDA一月核准對12到15歲孩童,施打輝瑞-BNT第三針,26號輝瑞宣布申請5到11歲的第三劑加強針緊急使用授權,指中後期研究顯示,對原始新冠病毒和Omicron,都能增加保護力。不過在美國,5到11歲孩童目前僅28%,約820萬人完整接種,第三劑需求仍是未知數。而原本整體病例下降的美國,現在疫情在35個州又稍稍升溫,住院每天平均新增約1600人,比前一週上升9%;一天仍有300多人死於新冠肺炎,兩年多累計死亡人數逼近100萬人。WHO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各國應持續監測新冠感染。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 譚德塞:「隨著很多國家減少篩檢,世衛收到的傳染和定序資訊越來越少,這讓我們越來越無法看清傳染和演化模式,但這個病毒不會因各國停止尋找就消失。」

根據世衛合作團體統計,全球篩檢率大減70%到90%,未來恐無法掌握病毒發展。至於歐盟有意宣布進入疫後新的「後緊急階段」,不再全面篩檢,病例監測也要改成類似流感,WHO則表示現在還不是時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賀錦麗#疫苗#加強針#輝瑞#抗體#Omicron#瑞德西韋#WHO#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1117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