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出招拒收移民:邊檢大塞車 移民送華府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0:27

拜登政府要取消川普時期驅逐美墨邊境移民的「第42條例」,結果竟重創美墨邊境的貨運與貿易供應鏈!德州州長不滿5月23日起邊境移民政策將放鬆,每月50萬非法移民壓境的壓力都由德州扛,因此開始了築牆、嚴守陸路邊檢新措施;每輛由墨西哥入境美國的貨車都要徹底檢查,造成美墨邊境嚴重塞車,原本1小時通關時程拉長30倍,貨運量大減至平時3分之1,工業區供應鏈不暢,墨西哥輸往德州的大批生鮮蔬果也極可能爛在運輸途中。白宮出言譴責的結果,是德州州長出絕招:用免費巴士把入境移民載到華府街頭放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東部的雷諾薩城,18輛貨櫃卡車遭抗議的工會成員燒毀。卡車司機們怒甚麼?四月初,美國德州州長阿博特不樂見拜登政府將在5月23日,取消遣返非法移民令「第42條」,於是自行加強邊檢,聲稱要查每一輛入境貨車。

 

德州多個美墨邊關大塞車,4月11日起兩座跨境橋樑被迫封閉。墨西哥北部華雷斯城邊關同樣徹底堵死,司機們只能下車聊天。

墨西哥卡車司機 蒙瑞爾:「我們今天很早就來了,但貨車長龍根本沒動,我想今天應該過不了河了。」

美墨邊境運輸量跌掉3分之2,美方堅持要查人口販運和毒品走私,但貨車過了海關,也會被德州公共安全廳人員攔查車況。
 

墨西哥卡車司機 艾佛拉多:「查燈光輪胎懸吊系統,確保安全行駛,也查貨櫃廂確保正常,所以跟他們說要查的不一樣。」

每年通過德州美墨邊境的貨物貿易量高達4440億美元,故意讓貨車慢速卡關,官商民界都反彈。

墨西哥奇瓦瓦州州長 坎佩絲:「德州每年有三百萬輛次由墨西哥入境的貨卡,易腐壞的產品運輸延遲,造成幾百萬美元損失,美墨間工業供應鏈也嚴重受損。」

德州州長仍堅持繼續這項名為「孤星行動」的邊檢措施,怕的是未來每月50萬非法移民壓境,每天預估要逮捕18000人,德州將不堪負荷!非法移民問題就連墨西哥都扛得辛苦。

復活節遊行變成警民衝突,這些是來自中南美洲多國的非法移民,想過境墨西哥去美國。為了貿易順暢,墨西哥新雷昂州州長承諾自行在國境內加強對貨車的檢查。

美國德州州長 阿博特:「德州公共安全部門將繼續徹查由墨入美的貨車,但新雷昂州車輛除外。」

德州州長的堅持讓很多跑美墨線的卡車司機憤怒,因為其實人蛇集團用貨車載偷渡客入境,成功率不如這種小貨卡──月黑風高的晚上,墨西哥桑蘭國家公園內,有美國公民身分的墨裔青少年開小貨車來接偷渡客,被逮個正著。另類的跨國貿易,讓美墨邊境窮困青少年們,一次能賺幾百美元,未成年人又能輕易逃過刑責。白宮譴責德州安檢貨車的措施,放錯重點。
 

白宮新聞秘書 莎琪:「官方與企業都呼籲德州州長,扭轉這種自己造成的僵局。」

上週五單日,成功通過美墨邊關的卡車數量從以往平均2500輛,跌到單日800輛;墨西哥供應德州3分之2的生鮮蔬果,有些食品商收到的貨量只剩平日3成。

食品商農產關係與開發人員 葛拉薩:「當然,高溫可以完全毀掉貨物,(貨運來時)也許已得全部扔掉,因為品質不合美國市場要求。」

德州市面生鮮蔬果價格飆漲指日可待,但德州州長再度出招將議題焦點拉回非法移民。

ABC記者:「德州州長阿博特已有回應,他提供移民們從德州往華盛頓的免費巴士,第一輛車昨天(4月13日)已抵達華府。」
 

ABC記者:「(抵達的移民)她說旅程艱難,但她很感謝能到華府,也謝謝幫助他們的天主教慈善機構。」

抵達華府的移民們都表示感謝,急著連絡住在美東的親友,並不知道他們的美國夢,已經造成不小的連環效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墨西哥#卡車#美墨#邊境卡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6

0.0911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