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單日感染數破1.3萬 上海啟動全員檢測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10:29

大陸本土疫情持續惡化,3號單日新增超1.3萬例,已經全域靜態管理的上海,反而揪出更多的感染者,當地對全市約2500萬人進行全民快篩後,緊接著又宣布要全市全員做一輪核酸檢測;大量的檢測需求以及患者需要收治隔離,除了大陸各省醫療隊抵滬支援外,大陸中央也大規模調動軍醫防疫,上海這次的疫情相當不樂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人機廣播:「請所有人員非必須不出門。」

 

無人機在城市上空飛行、廣播,要市民足不出戶,地面街道也有防護人員、警察密集巡邏。上海全市封控,疫情不見緩和,不只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親自抵滬視察,指導防疫落實狀況,更動員軍機運-20載送醫療兵支援。

上海東方衛視:「軍隊抽組衛勤力量2千多人,支援上海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這是大陸中央繼武漢疫情之後,首度大規模調動軍醫防疫;上海疫情異常嚴峻,除軍醫體系外,各省醫療團隊也加入抗疫行列。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天津援滬的醫療隊,剛剛抵達虹橋火車站,他們來自於天津市30多家主要的醫療機構。」

來自天津、湖北、海南等地,整批醫療隊進駐到上海。3號,大陸一天新增確診加無症狀感染者超過1.3萬例(1萬3137例),其中上海就占了9千零6例,當地決定全市約2500萬人,先居家快篩一遍。(1.071311)

社區防護人員:「我現在上門來分發抗原檢測試劑,請聽到敲門聲後,戴好口罩,出門領取。」

社區防護員逐戶上門發快篩劑,為了做到不接觸,居民門口黏了紙箱、放了紙袋;但如果遇上長者不會使用快篩劑,也有醫護能親自登門幫忙。耗費大量人力、物力做快篩,卻還沒結束,緊接著4號上海全民要再做一輪核酸檢測。一遍又一遍的檢測,揪出更多感染者。上海目前有10多個定點醫院和方艙醫院投入收治患者,其中一個較大型的隔離點,是由新國際展覽中心改建而成。

病患:「這都是這裡準備好的,有拖鞋、牙刷、牙膏。」

除了基本物資外,隔離點供一日三餐,還配有飲水機、微波爐,但要上廁所時,就得到一旁的流動廁所。就算是不滿意,也別無選擇。上海疫情危急,已經疲於應付,現在又傳出鄰近的蘇州,有確診感染Omicron中的BA.1.1進化分支,而且這款變異株從未在全球數據庫中出現過。疫情變化莫測,讓人擔憂,這次大陸的清明連假,各地自然也冷清許多。

共祭司儀:「讓追憶穿越時空,架起思念的橋樑。」
 

蘇州直接派民政部門官員及墓區工作人員,代替家屬掃墓;哈爾濱的公墓,也全部採取線上祭拜或專人代勞,不讓疫情在假期後更難收拾。

至於香港抗疫,從上週六起,家家戶戶陸續收到政府派發的抗疫服務包。

社區志工:「派抗疫包,民政署那些來的。」

一大包抗疫物資中,每戶可以領到20人份的快篩試劑;港府要求8號到10號,全港市民連三天快篩,結果陽性,得上網通報,後來卻又改口稱這波快篩非強制性。港府抗疫政策反覆,港人積累不滿,先前就有聲浪,不看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爭取5月的特首選舉,如今她親自宣布不參加。

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本人將不會參加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換句話說我將會在今年6月30日,完成了行政長官五年任期。」
 

林鄭月娥表示是考量家人,而且去年就向大陸中央表達獲得理解;雖說是自願放棄連任,但從反送中再到疫情,香港社會大不如前,說是中央究責也不為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上海#1.3萬#清明#快篩#林鄭月娥#特首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977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