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到了!東航第二黑盒頭七尋獲 DNA證132人無生還

記者 萬敏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0:13

中國東航廣西墜機空難事故,在27號的頭七這天,終於找到第二個黑盒子,而且存儲部分保存相對完好,對於解開墜機原因的謎團,可能帶來關鍵作用。然而,機上132人卻在遺骸的DNA比對下,證實已全部罹難。東航表示已經開始相關的後續理賠工作,但根據中國法規,航空公司理賠金的限額是40萬人民幣,也就是180萬元台幣左右;儘管中國前一次空難事故,曾經賠付到4百萬人民幣,但中方理賠標準與國際大型航空公司相比,低了許多,家屬悲慟情緒短期恐更難撫平。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胡振江:「東航5735航班機上,123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已全部遇難。」

 

經過連日搜救與遺骸DNA比對,中國大陸官方26日證實,上周一(3月21日)下午在廣西梧州墜毀的東航航班,無人生還。132條人命的瞬間消失,也讓事故成為1994年以來,中國大陸本土最嚴重空難。

東航飛行事故心理救援專家組組長 尹平:「我們給他遞上一些小器具,陶呀,讓他可以抓一把泥土帶回去,因為這是一種文化嘛,帶回去,他會跟親人有個連接、有個紀念。」

當局以保護隱私為由,拒絕披露罹難者名單,且由於事故現場有過巨大撞擊與焚燒,罹難者遺骸難齊全,接獲通知趕赴事故核心區域的罹難者家屬,暫時僅能帶走少量現場泥土,紀念告別。
 

東航飛行事故心理救援專家組組長 尹平:「每個酒店派出一個心理救援小隊,然後提供,對每個家庭提供一個心理小組,一對一地全程提供心理援助服務。」

總數接近百人的官方心理團隊,更是從事故一開始就亦步亦趨地緊跟所有家屬,全程陪護。提供心理援助的同時,也把家屬與外界加以隔離。

因此,所有官方媒體以外的記者,只能在24號當天,於官方人員伴隨下,以團體方式進入事故核心區域拍攝,並採訪事發當地村民。

外媒團官方領隊:「快點吧,快點吧。」「好,我們往回去了,大家。」

當地村民:「那個時候,我們在這個村裡面,一爆炸,就聞到油味,聞到油味,很大的油味。(多久才沒有?很臭嗎?)就好幾十分鐘才沒有吧。」

現場至今仍嚴格管制人員進出,事故訊息,僅剩官方記者會和官方媒體統一發布。

央視主播:「個別藉此散播網路謠言,造成惡劣影響。」
 

向來管制嚴格的網路言論更進一步收緊,當局還以散播謠言為由,查處近3千個網路帳號,嚴禁不符合「主旋律」的言論在網路上出現。

東航集團宣傳部部長 劉曉東:「我們將依據國家的相關法律、法規,充分尊重家屬合理的訴求,與家屬具體溝通方案的細節,制定理賠方案,確定統一的賠付標準。」

根據中方現行法規,對於航空公司在空難事故中旅客傷亡責任,訂有40萬人民幣,也就是180萬元台幣的理賠金額上限。

儘管這個理賠標準,早在12年前河南航空於黑龍江伊春機場的空難事故中,就已打破;當時每名罹難者理賠金為96萬人民幣,大約433萬元台幣,但這仍遠低於國際大型航空公司的理賠水準,也低於復興航空2014年澎湖空難的1490萬台幣。

罹難者家屬的理賠之路才剛要啟動,而事故原因,則有望看到關鍵證據。
 

廣西消防救援總隊南寧支隊副支隊長陳小輝:「刨到1.5米的時候,就發現了它,在這個樹根下面。」

中國大陸民航局航安辦主任 朱濤:「發現位置,在距主要撞擊點以東約40米的坡面。(飛行資料)記錄器其他部分損毀嚴重,數據存儲單元,外觀較為完好。」

就在事故頭七當天,官方證實已找到位於機尾的第二台黑盒子,並送往北京解讀。官方並以事故現場沒有檢出炸藥成分,側面否定飛機遭攻擊或飛彈誤射等說法。

央視主播:「通過走訪尋找目擊證人,在事發地以北8公里左右,找到新的事故相關視頻。」

儘管官方並未公布新發現的事故影片內容,但官媒所披露的新目擊者說法,稱飛機失事前曾在低空冒煙飛行,疑似欲推翻早前外傳的飛機「垂直墜落」影片。似乎暗示,未來官方定調的事故原因,可能與外界推測有所差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航#黑盒子#罹難#心理援助#管制言論#飛行資料記錄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64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