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黨壓線「整合」!南韓大選倒數6天 選票「不重印」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0:12

南韓大選倒數六天,民調正式封關,南韓境內即將舉行事前不在籍投票,但沒想到選情又出現變化!始終沒共識的兩大在野陣營,國民力量黨尹錫悅和國民之黨安哲秀,在周三(2日)晚間,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會後,秘密協商;兩人今天(3日)一大早突然手牽著手宣布結盟,安哲秀也確定退出總統大選,交由尹錫悅出馬拚戰,希望能集中選票,對抗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尹錫悅和李在明,兩人直到封關民調都呈現拉鋸,在野勢力突襲操作棄保,讓尹錫悅贏面大增;不過大選選票早已印刷完成,如今14名候選人,已有2人宣布退選,南韓中選會不打算重印選票,預計將以「公告」的方式,提醒選民。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大選選前最後一場電視辯論,以「社會政策」為討論主題,朝野兩強一開場就爭鋒相對。 
 

共同民主黨(執)總統候選人 李在明:「請問您知道國民力量黨政策綱要,第一條第一項,有『基本所得』這個內容嗎?。」
國民力量黨(野)總統候選人 尹錫悅:「這個和李候選人您說的『基本所得』不太一樣。」
共同民主黨(執)總統候選人 李在明:「蘋果就是蘋果,那我說的蘋果卻不是蘋果,我覺得你這樣講也太奇怪了。」

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提出「三大安全網」,計畫透過稅收保障全民基本所得;但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卻強調,「社會福利」才是國家發展根基。
 

不讓尹李兩人總是專美於前,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這回準備得也很充分。

國民之黨(野)總統候選人 安哲秀:「這邊就只是數學上的平等,若都給出一樣優待的話。那可以看到另一邊,是按照身高區分(來給優待),這才是所謂的公平吧!」

拿出圖卡講故事,安哲秀以擔任過國會「保建福祉委員」的優勢,點出社會福利政策的「公平性」;但原本的嚴肅緊張的辯論會,卻不知不覺成了「表白大會」。

共同民主黨(執)總統候選人 李在明:「安哲秀候選人真的講得很好欸!舉了一個很棒的故事,提出了很棒的觀點,其實我也是這麼想的。」

不僅李在明積極示好,就連尹錫悅也在交叉詰問環節,不再將炮口對準安哲秀,面對白熱化的選情,朝野兩強都想拉攏「第三勢力」,究竟是誰遊說成功?

國民之黨(野)總統候選人 安哲秀:「我們倆誠心和全國民約定,為了大韓民國的未來,會成功打造國民統合政府。我安哲秀,決定支持候選人尹錫悅。」

電視辯論結束之後,安哲秀和尹錫悅展開秘密協商,兩人閉門會談2個半小時,終於達成共識;為了更有機會實現政權交替,兩大在野陣營正式宣布結盟,安哲秀確定退出第20屆總統大選。
 

國民之黨(野)總統候選人 安哲秀(02.20):「我想說我們沒能談成整合,絕對是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和尹錫悅候選人的責任。哪怕這條路再崎嶇,我都會堅定地走自己的路。」

不過10天之前,兩黨整合才剛宣告破局,安哲秀決定「單槍匹馬選到底」的宣示言猶在耳;如今卻在民調封關、事前投票開跑前一天,投下退選震撼彈,也是各界始料未及。

新浪潮黨(野)總統候選人 金東兗(03.02):「我今天卸下總統候選人的身分,今天起,我會重新繫緊鞋帶,為李在明候選人輔選。」

南韓大選倒數六天,先後已有2名候選人退出選戰,事前投票用紙,得以及時在選票上標註「退選」字樣;但9日正式投票日當天的選票,早已印刷完成,南韓中選會預計以「另行公告」的方式提醒選民。

共同民主黨(執)競選總部長 禹相虎:「尹錫悅和安哲秀兩位候選人,凌晨突然達成整合,我們認為這根本就是分贓陰謀。」
 

南韓政界普遍認為,在野兩黨壓線整合,將讓尹錫悅贏面大增;不過這番「棄保」操作能否奏效?或對選情帶來什麼樣的變化?還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大選#電視辯論#國民之黨#安哲秀#國民力量#尹錫悅#整合#選票#共同民主#李在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37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