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單日4285例 習近平要求港府盡快穩控疫情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2:20

香港單日新增確診又創新高,突破4千例,疫情大爆發,醫療量能不足下,還爆出院內感染,一天就有上百名醫護確診;除此之外,也有通報新死亡個案2例,一位是百歲長者,另一位是三歲女童。今天香港的《大公報》和《文匯報》則刊登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針對香港疫情,做出重要指示,要求香港把盡快穩住疫情,作為當前最重要任務,以確保香港社會大局。

圖/達志影像路透

掃二維碼進到辦公大樓,16號起香港所有政府僱員都至少要打過一劑新冠疫苗,才能上班,疫情實在太嚴重,連官員們,也感受病毒進逼的威脅。

 

TVB新聞:「這名職員昨天(2/14)最後一天上班,日常工作不須接觸公眾,也沒有接觸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特首辦公室驚爆有職員染疫,雖沒接觸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但整棟辦公室仍需徹底消毒、清潔,而上星期六,才代表香港和大陸開疫情交流會的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則因為家中外傭染疫,自行居家隔離中。

政務司司長 李家超:「隨著大陸援港人手及資源陸續到位,政府將有更大能力,擴大檢測範圍及目標。」
 

李家超透過視訊強調,港府仍以「動態清零」為目標,之後大陸援助會陸續到位,但現階段香港就因抗疫資源不足,顯得一團亂。

社區組織協會副主席 施麗珊:「我有幾十個街坊,告訴我他確診,有很多最大問題是,他們投訴的最多是,確診了都無法接走他們。」

這波疫情的重災區之一「深水埗」,大批確診或快篩陽性者沒能送醫或隔離,只能待在家苦等,生活物資靠社區公益團體幫忙送上門,如果沒人送,打電話到政府抗疫專線,得到的答案令人失望。

抗疫熱線專員:「你現在其實不屬於一個強制計畫,你有任何自由權利,出入所有處所,至於你出入處所裡面的時候,有什麼措施要採取,完全出於你自己的常識。」

沒辦法確實做好隔離和治療,遑論疫情降溫,16號香港單日爆增4285例,醫療超負荷下,還有多起院內感染,上百名醫護確診,15號則是除了新增上千名確診外,還通報2例死亡,一位是百歲長者,一位是才三歲的女童。

香港市民:「天天都如此嚴重,都是接種了比較安心。有些(兒童)死亡,所以比較害怕。接種了可能就算感染了,都沒那麼嚴重。」
香港市民:「其實都擔心,每個家長都擔心小朋友這方面,是否有生命的保障,作為父母都希望做到,都給小朋友進一步保障。」

 
港府已將科興疫苗接種年齡降到3歲,另外也開放BNT疫苗給5到11歲兒童施打,接種站迎來許多家長帶著孩子排隊打針。

這波疫情,給了香港莫大考驗,16號《文匯報》和《大公報》刊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針對香港疫情,給出重要指示,提出三個「一切」、兩個「確保」,要求把盡快穩住疫情作為當前最重要任務,以確保香港社會大局。

廣州家禽加工廠生產總監 楊禹新:「(工廠)加班加點,這個銷量比平時增加20%以上,達到了每天大概20噸,保證香港冰鮮雞的一個穩定的供應。」

處理好的冰鮮雞,約6小時要送抵香港,廣州被賦予穩定供港生鮮蔬果等各類物資任務,在通關上該有的查驗不可少,但效率要提高。

天河海關二級主辦 黃宇:「為香港食品農產品企業開通『綠色通道』,提供優先申報、優先查驗、優先檢測、快速出證等措施。」

 
首先加強供港物資,大陸出手要幫香港抗疫,但自己境內本土疫情也要兼顧,最為關注的是台商投資重鎮蘇州。

交警:「如果不能出來(報告)不能上的,每一個乘客的,包括司機的都要看的。」

蘇州在全市設置了63個交通查驗點,嚴查出城車輛,包括駕駛、乘客都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放行,大陸15號單日新增46例本土確診,蘇州佔了18例,在無錫、南通都有關聯病例。

上海市民:「我們是正月初四,然後全家去蘇州工業園區朋友家吃了個飯,然後接到居委會(通知)現在來做一個核酸檢測。」

鄰近蘇州的上海也提高警戒,要求春節期間有過蘇州旅遊史的一定得報備,就怕在大陸春運大量人流移動後,疫情多點擴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習近平#醫療#死亡#蘇州#李家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946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