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洛哥男童落井5天不治 教宗致謝伸援者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10:15

北非的摩洛哥,在1日有一名五歲男童跌落32公尺深的井底,由於井口只有45公分寬,搜救人員無法直接出入洞口,再加上附近土石鬆軟易坍塌,耗費了五天才將男童救出井外,不過卻已經回天乏術。此事件引發當地居民高度關注,許多民眾都自發協助救援,對此教宗方濟各在周日致上哀悼,並讚揚民眾共同的努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


經過整整五天不眠不休地搶救,搜救人員終於從深井中救出年僅五歲的男童,一旁圍觀的群眾歡呼聲不斷,男童也緊急被送往醫院搶救,不過沒想到還是晚了一步。

 

回顧這起令人心碎的意外,居住在摩洛哥舍夫沙萬(Chefchaouen)附近村莊的男童拉揚(Rayan Awram),在1日下午玩耍時,不慎摔落32公尺深的井底,起初父母並不知情,後來消息傳開後,附近村民、地形學者、皇家憲兵隊都紛紛加入救援行動。

民防人員:「這起拉揚掉入35公尺深井的事件,需要我們小心應對,提供男童需要的幫助、心理和精神上的支持。」

居民:「我們會一直在這裡支持,直到他被安全救出來。你可以看到所有部落成員和摩洛哥人都來了,我們只想要看到他平安離開。」
 

不過井口只有45公分寬,而且越往下越窄,大人根本無法爬進井裡救出男童,過去幾天只能先用繩子輸送氧氣瓶和水,並透過攝影機監測男童的生命跡象。

救援志工:「我成功地和男童溝通,我問他可不可以聽見我後,有得到回覆,我等了幾分鐘後,看到他開始使用氧氣瓶。」

但不只井口不夠寬,附近的土質還很鬆軟,為了避免坍方,救難團隊只好用怪手從旁邊開挖,再一路用大型鐵筒鞏固通道,避免新洞口崩塌,持續往男童受困的地點前進。男童的家人們在一旁焦急等候,因為對他們來說每一刻都備感煎熬。

男童母親:「他不見後,我就向上帝祈禱,拜託祂讓他安全,並且活著的離開那口井。求祢了上帝,減輕他在塵土中的煎熬。」

過去幾天,摩洛哥全國上下都心繫著這場救援行動,有民眾透過手機直播現場狀況,救救拉揚(#SaveRayan)的標籤也在北非的社群平台上不斷被轉發。

救援人員代表:「只剩下兩公尺就能到達他的位置了,我們希望不會遇到任何問題。裡頭有11位工人、民防、地形測量、挖掘人員等等,一切都非常謹慎地進行。」

不過沒想到在舉國盡力搶救,終於將男童拉揚救出井外後,最後還是以遺憾收場。在噩耗傳出後,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King Mohammed VI)特別致電給男童拉揚的父母親,傳達哀悼之意。
 

男童父親:「非常感謝國王,但願上帝延長他的生命。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人,當局、皇家憲兵隊、國家安全部門。」

教宗方濟各也在周日(6日),對於所有協助救援的民眾表達感謝。

教宗 方濟各:「在摩洛哥,人們團結作為一個整體拯救拉揚,謝謝你們讓我們見證這一切。」

摩洛哥北部村莊伊格蘭(Ighrane)長期缺水、缺電,也因此男童的父親在七年前決定在自家附近挖掘60公尺深的井,並且投資了四千歐元,沒想到卻不幸釀成這場悲劇。

男童叔叔:「我們能感受到人們都很抱歉,我們也都是,但也不能怎麼辦,願上帝賜給我們一點耐心。」
 

男童受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深洞多達數日,最終還是沒撐過去,也讓許多民眾都感到悲傷不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落井意外#摩洛哥#北非#教宗#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66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