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數!芬蘭耶誕老人村熱鬧萬分 耶誕樹吹環保風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0:12

剩下不到兩周就是耶誕節了,今年美國郵政局特別購入12台全自動分類機器人,加快處理多達8億件包裹;而在環保意識抬頭下,英國有業者推出耶誕樹出租服務,讓過節的同時也能夠善待地球。至於耶誕老人的故鄉──芬蘭羅瓦涅米(Rovaniemi),每年有超過五十萬遊客慕名而來,去年受到疫情衝擊,所幸今年國際觀光客有回升。而在巴西里約著名的柯帕加巴納(Copacabana)海灘上的業者,也正卯足全力衝刺歲末觀光。

圖/達志影像路透


手指輕巧地轉動,讓玻璃像麥芽糖一樣軟化,再輕輕地一吹就能膨脹塑型,這是只有技藝純熟的老師傅,才能掌握的工藝,每年到了這個季節都格外忙碌。

 

耶誕飾品師傅:「超過兩千人在耶誕節被雇用,也有超過五千人仰賴耶誕的經濟效益。」

這裡是墨西哥中部的一個小鎮,以純手工製作的精美玻璃飾品聞名,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每年生產上百萬件,其中有高達六成都是銷往國外。

遊客:「在米卻肯州(Michoacan)我們可以買到耶誕吊飾,這種工藝在其他地方沒有,或者要很貴。」
 

而說到耶誕節,當然也少不了耶誕樹;國外相較國內更盛行使用活樹裝飾,也因此造成許多浪費,現在一間位於英國的業者,提供耶誕樹出租服務。

耶誕樹出租業者:「他們(顧客)可以自由選擇要的樹,把它帶回家過節,耶誕節過後,再把它歸還回這裡。」

據估計每年有約七百萬棵樹淪為垃圾,但在這裡,歸還後的樹會被重新移植,賦予第二生命;而隔年如果想要,可以再指定租借同一棵樹。

耶誕樹出租業者:「人們很喜歡可以租借樹的這個概念,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是可行的,但這真的很美好,因為我認為有很多人在一月看到美麗的樹(被丟棄)都感到很悲傷。」 

距離耶誕節倒數不到兩周,連耶誕老人也忙碌起來,天還未亮,就開始閱讀從世界各地寄來的郵件。

耶誕老人:「準備目前進展非常順利,只剩下幾天就要到耶誕節了,小精靈們也都非常努力工作。」

位於芬蘭北極圈的羅瓦涅米IRovaniemi),以耶誕老人的故鄉聞名世界,每年都有超過五十萬遊客慕名而來;去年受到疫情影響人數大幅減少,但是今年國際遊客又回來了。
 

西班牙遊客:「現在是耶誕季節,我們都非常高興能夠來到拉普蘭區(Lapland )。我今年48歲,是我第一次來這裡,我想要拜訪耶誕老人,很高興能夠帶著孩子一起過來。」

來到這裡不管大人小孩,都瞬間置身在耶誕奇幻的氛圍下;而耶誕老人的助手──小精靈們,每年到了這個季節,要處理數十萬封郵件,甚至一天最高可以多達三萬封。

小精靈:「有許願想要特定的衣服,還有糖果,每次都會有糖果的願望;然後就在剛剛,我讀到給耶誕老人的願望中,有孩子許願大流行趕快結束。」

現在耶誕老人仔細的把禮物一一分類、打包準備送往世界各地;但在沒有小精靈幫忙下,這間郵局靠的是這台機器。

USPS美國郵政署主管:「超愛這台機器!把包裹放在上面,就會自動掃描條碼分類,處理了超過三千多件了。」
 

除此之外,還有12台全新的全自動分類機器人。

USPS美國郵政署主管:「我們把包裹放在機器人上,它就會把包裹帶到容器中。你知道,他們不需要休息或是吃午餐,就是做著自己的事情。」

今年美國郵政署預計有超過八億件包裹要運送,但在新幫手的加入下,他們表示所有貨物都能夠準時送達。

至於在巴西里約知名海灘上的業者也準備好要迎接觀光客了。

沙灘酒吧老闆:「我們對於出售跨年派對的門票抱有很好的期望,儘管政府的決定對我們造成了很大的傷害。」

在Omicron現蹤後,里約政府原先宣布要取消今年的跨年慶祝活動,但事後又改口將如期舉行,屆時長達16分鐘的煙火秀,會透過多個觀賞地點來分散人流。

里約熱內盧市長 帕埃斯(Eduardo Paes):「我可以放心地宣布,人們可以來里約慶祝跨年夜,人們可以安全地享受新年」。

里約每年的跨年晚會都吸引上百萬的遊客到訪,如今業者也加緊準備,卯足全力衝刺觀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耶誕#芬蘭耶誕老人村#耶誕老人#耶誕經濟#里約煙火#耶誕吊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62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