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疫情燒!歐洲各國防疫升級 耶誕假期難過


發佈時間:2021/12/18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9 00:39

離耶誕節只剩一周!只是Omicron變種病毒卻讓歐洲各國很緊張!英國已經連三天確診數創新高、法國也從周六開始,禁止往返英國的非必要旅行;鄰近的愛爾蘭,開始限制室內外活動人數,酒吧、餐廳也得提早關門。歐洲人迎接耶誕和新年的度假氣氛,現在已經蕩然無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倫敦的聖潘克拉斯車站,旅客大包小包就想擠上「歐洲之星」列車,趕在周六前入境法國。

醫學專家:「這看起來特別殘忍,法國是熱門的耶誕度假地,特別是滑雪。」

法國拒絕英國旅客入境是為了阻擋Omicron變異株擴散,尤其現在英國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CNN主播:「英國周五通報超過9萬3千例確診,連三天破紀錄。」

英國累計將近1.5萬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而且很多人沒有症狀,是為了出國去篩檢才發現染疫,現在連英超足球聯賽也受影響,過去一周就有9場比賽延期,他們將在在下周一開會決定剩下的賽季是否如期進行。

CNN主播:「愛爾蘭政府試圖遏止Omicron變異株疫情潮,除了其他措施,餐廳跟酒吧從周日起得在晚間八點關門。」

愛爾蘭也為了防疫限制戶外活動人數得在5000人以內,整個歐洲再度為冬季疫情緊張起來。

德國新任衛生部長親自為小朋友接種疫苗,加速推動兒童打針因為官員預料恐怖的在後面。

德國衛生部長:「我預料有大規模的第五波疫情。」

CNN記者:「Omicron病毒在德國變成主流變異株,只是時間問題。」

 
讓德國政府擔心的,還有疫苗數量,因為德國有三成人口沒打過疫苗,但他們的存量恐怕只能撐到明年第一季,現在只好加購9000萬劑疫苗應急,至於北歐丹麥不只單日確診破萬,而且有兩成感染Omicron變異株,丹麥總理緊急宣布從電影院到遊樂場,全面關閉公共娛樂場所防止疫情繼續惡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誕節#Omicron#愛爾蘭#耶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159

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