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競世界賽 中國首勝韓國.立Flag潮席捲微博

記者 萬敏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0:13

上周六(11月6日)在冰島舉行的電競遊戲《英雄聯盟》第11屆世界大賽,中國大陸的EDG戰隊上演逆轉勝,以3比2打敗韓國DK戰隊,不但贏得隊史上首個世界冠軍,更創下世界電競賽場上,中國隊打敗韓國的首例。中國隊在電競場上奪冠,不但戰隊老闆,要送每名隊員價值千萬台幣的豪宅,網友也情緒激動地把賽前發出的裸奔、跳河等承諾,兌現後PO上網,引發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亂象。

圖/翻攝自 百度百科


電競解說員:「我們是冠軍了」

 

知名電競遊戲《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LOL)日前在冰島舉行第11屆「世界大賽」,來自中國賽區的EDG戰隊,從全球11個賽區、總計22支隊伍中脫穎而出,並在上週六(11月6日)晚間舉行的總決賽中,以3比2擊敗來自韓國賽區的DK戰隊,不但拿下隊史上首座世界冠軍,更創下全球電競決賽場上,中國隊打敗韓國隊的首例。

粉絲:「超開心。」「六年的澱粉(電競粉絲),圓夢了。」

這場長達5個小時的「中韓」大戰,在大陸受到高度關注,不但最大影片網站bilibili上,有3.5億人次觀看,騰訊與微博的直播,觀看人次也都超過8000萬;比賽更成為微博最熱門話題,連官媒都在奪冠第一時間報導。
 

央視主播:「北京時間今天凌晨在冰島進行的S11總決賽中,中國LPL區戰隊EDG電子競技俱樂部,以三比二戰勝韓國LCK戰區戰隊DK,獲得2021年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冠軍。」

EDG戰隊此次可說是一場精采的逆勢翻盤秀,因為全隊表現起初並不亮眼,小組賽中僅以第二名進入前八強;八強之後的每一場五戰三勝淘汰賽中,EDG不但場場都是險勝,總決賽對戰韓國DK戰隊時,還曾以1比2遭對方聽牌,最終連下兩局才逆轉勝。EDG戰隊因此創下連打15局賽事才奪冠的紀錄,堪稱最「血汗」的世界冠軍。

EDG隊員:「證明我們能奪冠吧,主要想法是想一起拿一個冠軍。」

隊員們可分得約49萬美元的冠軍獎金,戰隊經理也高喊要為隊員慶功洗塵。

EDG電競俱樂部總經理 潘逸斌:「很激動,等了那麼多年了。(隊員)回來先隔離,隔離之後會有慶功宴。」

學者坦言,此次賽事獲得高度關注,除了因為大陸已成為全球電競產業最大市場,用戶高達4.25億外,民族情感的飆升也是重要原因。

大陸暨南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副教授 馬立朋:「《英雄聯盟》它首先在青少年群體非常受歡迎,這個過程一方面它是一種文化的逆襲,另一方面,它也有一種民族主義色彩在裡面,中國的戰隊打敗韓國的對手獲得冠軍。」
 

EDG戰隊的老闆是知名地產商廣東珠江投資創始人朱孟依的兒子朱一航,在總決賽前夕,透過珠江投資的官方微博立下豪願,表示只要EDG戰隊獲勝,就送隊員每人一戶價值千萬元台幣豪宅。

這番「奪冠送豪宅」說法,立即引發大陸網友跟風,各自透過微博發出奪冠誓言,並且在周六晚間EDG戰隊果真奪冠後,紛紛貫徹誓言,包括跳河,或在零下一度跳游泳池,甚至裸奔等,還有網友聲稱要把校內的五星旗換成EDG旗,校方隨後趕忙解釋與致歉。

盡管在國際上揚眉吐氣,但大陸的電競發展實際存在不少隱憂,例如在人才培育上,大陸的電競好手仍相對缺乏。

因為與韓國戰隊幾乎清一色韓國選手不同,光是此次EDG戰隊5名出戰選手中,兩名主力戰將都來自韓國,其中,23歲的李汭燦更榮登本屆賽事MVP。

此外,大陸當局早前大幅收緊對電子遊戲產業的監管,還限制未成年人每周只能玩3個小時的線上遊戲,在廠商被迫配合政府政策的情況下,對電競產業與選手能力發掘可能都帶來負面效應。
 

上海米哈遊公司副總經理 尹春波:「可能我們會採用人臉識別等,一些新興技術,加強對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防控。」

連大陸的勁敵韓國,都坦言北京當前的電玩禁令,對韓國來說反而是絕佳機會。

首爾遊戲學院副校長 朴世雲:「我認為中國的遊戲監管對我們來說,可能是一個絕佳增強實力的機會。作為電競強國,韓國可以再次採取主動,創造一個外國人來學習遊戲的環境。」

儘管當局早前公開表明,全力推動上海成為全球電競中心。

上海市電子競技協會秘書長 朱沁沁:「上海之所以要提出這樣一個目標,是因為上海的電競產業已發展近20年,能夠與世界各地的電競中心競爭。電競也可以帶動產業鏈與經濟,它更可以吸引年輕人,而且不受國界限制。」

北京當局更把包括《英雄聯盟》在內的8個電競遊戲,列入明年在杭州舉行的第19屆亞運會正式競賽項目。

但在硬體與資金到位,人才和相關鼓勵性規範仍不足的情況下,大陸電競雄心能走多遠,仍有待考驗。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競#英雄聯盟#杭州亞運#全球電競中心#EDG#朱一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264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