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特使怒辭!批拜登政府「不人道」墨國敞大門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0:10

美國政府下令驅逐超過萬民湧入德州的海地難民,派專機遣送他們回國後,引發美國派駐海地特使的強烈不滿,上任短短兩個月,就提出辭呈,譴責拜登政府的不人道。而邊境巡邏隊在馬上揮鞭,阻擋移民入境的影像傳出後,也引發批評聲浪。現在美墨邊界,各自加強警力,嚴防移民再度跨越國界;墨西哥外交部長表示,目前已經向超過一萬八千名移民提供庇護。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墨邊界移民問題持續惡化,自19號以來,美國已經將大約四千名的非法移民送回海地,引發兩個月前才派駐海地的美國特使憤而離職,表示不希望與拜登政府的不人道有所連結,並指出美國對海地的政策,存在嚴重的缺陷。

 

對此,白宮則表示完全按照法律執行。

白宮發言人 莎琪(Jen Psaki):「這並不是驅逐出境。他們不是以合法的方式來美國,我再強調一次,我們的政策一直以來,不管是對海地或其他,以非正當移民手段入境美國的人,一視同仁。」

就在這個當下,邊境騎警在馬上用韁繩阻擋移民入境的影像也引發撻伐;官方便宣布德利奧市的邊騎,將不能使用馬匹。
 

在美國政府前後總計派出十二架遣返班機,並出動巴士將民眾載往他處後,可以看到大壩橋下的營區相較於幾日前,縮小了許多,從原本一萬四千人降到剩下四千多人;當地出動推土機將空出來區域清理乾淨。

不過儘管如此大規模的把人送走,根據CNN報導,仍有多達三萬海地人正在前往邊境。

德州州長 阿博特 (Greg Abbott):「如果你計畫要到德州來,我們將會加強警力,並關閉邊境。」

德州警力架設長達一英里長的鋼鐵屏障,嚴防非法入境。而邊境的另一頭,墨西哥也架起層層防護,阻止人民跨越國界。

海地移民:「他們現在不讓我過河。但如果他們不讓我過河,如果我兒子有問題,他們會為我兒子負責嗎?」

原本在美國德州橋下紮營的民眾,都是透過渡河,來回穿梭到墨西哥充電、購買食物,如今卻隨著警力的增加,讓許多家庭被迫分離。

墨西哥移民局人員:「過去那邊(美國),你會被遣送回國。你想要回去你的國家嗎?然後受困或死亡?如果這樣那是你的問題。但在這裡,我們提供你工作、食物、醫療資源,所有你待在這個國家所需。」
 

週四(23日)墨西哥移民代辦處的人員來到邊界,協助被困在當地的海地人申請難民避難,他們將被送到南部的收容所,在那邊等待合法居住申請下來。

墨西哥移民代辦處人員 特薩爾達納(Monserrat Saldana):「我們來這裡是為了幫助他們,因為美國正在將他們驅逐到海地,我們正在努力防止這種情況發生。我們只是給他們一個選擇(送到南部)。」

不過也有移民不買單。

海地移民 巴辛:「他們這樣說只是聽起來好聽,為了讓我們落入陷阱,這樣他們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沒有人相信他們說的話。」

許多目前被困在邊界的海地人,曾經嘗試在南美洲定居,但由於疫情的相關限制和當地經濟下滑等因素,想要找到工作非常困難。但在了解現在邊境的情況後,有些人選擇在墨西哥尋求庇護。
 

海地移民:「我們海地人徒步、竭盡所能地一路以來到這裡,我們花了很多錢。現在我們請求政府幫助我們,給我們(庇護)文件。因為如果拿到文件,我們就可以開始工作和賺錢。」

海地移民:「我想要過上更好的生活,為此我願意到任何地方。如果能夠在這裡(墨西哥)找到,我就不需要去美國。我會留在這裡工作。」

墨西哥外交部長在聯合國大會上宣布,向來都願意出於人道主義向需要的人提供援助,目前已經向超過一萬八千名從海地和中美洲過來的移民提供庇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美駐海地特使#移民危機#美墨邊界#海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58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