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強思想教育!北韓「落伍青年」下鄉改造蛻變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9:5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北韓青年節今年迎來第30周年,慶祝活動一波接著一波,北韓官媒播出了長達一個星期的特別報導;領導人金正恩久違亮相,和來自全國各地的模範青年留下大合照,更接見了一批「落伍青年」!金正恩口中的「落伍青年」,指的是一群曾經犯錯,如今洗心革面的年輕人,他們靠著下鄉改造,蛻變成為「愛國青年」。北韓近期相當重視「青年」議題,平壤當局聲稱,今年已經有超過一萬名北韓青年「自願下鄉」,參與農畜、礦業的生產,受到高度表揚;而這其實是金正恩「思想教育」的一環,特意讓青年們「遠離塵囂」,以阻絕外部文化滲透,鞏固愛國意識。

北韓官媒(08.28):「晚會氛圍來到最高潮,一道道絢爛奪目的煙火升騰而起,讓首都平壤的夜空染上美麗色彩。」

 

上萬名北韓年輕人,來到平壤金日成廣場,跟著音樂載歌載舞,歡慶北韓青年節迎來第30周年,相關活動一波接著一波,北韓官媒進行了長達一周的特別報導,對這次的青年節高度重視。

北韓官媒(08.31):「參加青年節慶祝活動者,在首都圈劇場裡頭,觀覽了精采的藝術表演」
北韓官媒(09.01):「參加青年節慶祝活動者,受到首都市民熱烈歡迎,還參觀了平壤市的景點。」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當然沒有缺席這場盛事,青年節隔天他身穿清爽白衫亮相,和年輕人們留下久違的大合照,現場民眾無不激動鼓掌、感動萬分;今年金正恩更特別抽空,接見了一群「落伍青年」。

北韓官媒:「總祕書長同志表示,完全支持『落伍青年』,在最艱險之地開展新的人生。」

金正恩口中的「落伍青年」,指的是曾經犯錯遭懲罰,如今洗心革面的年輕人們,他們跟著下鄉勞動,蛻變成了「愛國青年」。

北韓官媒:「比起數萬台機器同時生產,幾百萬噸的鋼鐵和肥料源源不絕,青年們爭相下鄉勞動,更加鼓舞人心。」

今年以來,平壤當局宣稱,已有超過1萬名年輕人「自願下鄉」,被安排到礦場挖礦、赴鋼鐵廠或農場協助生產,他們不怕吃苦、尤其受到表揚;但這其實是金正恩「思想控制」的一環,讓青少年遠離塵囂,阻絕外界干擾,以強化愛國意志。

北韓官媒青年節目《青春 擁抱那聲呼喚》:「以青春的熱情回應黨的呼喚,我們奉獻出最熱血的青春。」
北韓官媒青年節目《先鋒鬥士》:「就像過去世代的青年們一樣,用英雄功績和創造力,讓自己發光。」

勞動改造還不夠,北韓官媒一天播出10檔以上青年節目,看似鼓勵性質的報導,實則是在貫徹金正恩所強調的「思想教育」。
 

南韓梨花女大北韓學系教授 朴原坤:「金正恩很可能是判斷,若無法靠思想控制來鞏固青年階層,那可能將面臨更大挑戰。」

今年青年節,金正恩所發出的賀電當中,再度提及要嚴防「外部勢力」的入侵,勞動新聞跟著刊出多篇社論,密切關注年輕一代的思想變化。

北韓官媒(轉述金正恩青年節賀電):「想讓我們的新世代停止革命,摧毀社會主義的堡壘,這就算用上一百年,也是不可能實現的。」
北韓青年:「賀電內容讓我們的內心激動不已,就像是支持、鼓勵我們的父親說的話。」

北韓去年通過《反動思想文化排斥法》,嚴打接受南韓文化的任何行為,平壤當局預告,這個月還將通過另一項《青年教養保障法》,對於年輕世代的控管力道可能進一步加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青年#思想控制#金正恩#下鄉#勞動改造#文化滲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41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