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爆大量士兵染疫!「2個月死45人」金正恩怒了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20:49
北韓軍隊傳出大量士兵疑似確診死亡消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韓軍隊傳出大量士兵疑似確診死亡消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現在更面臨變種病毒侵襲,據媒體報導,一直以來對外宣稱「零確診」的北韓,近來疑有至少45名確診士兵於隔離臨時病房陸續死亡的情形,讓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震怒要求加強防疫,目前病房也已封鎖。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南韓《Daily NK》報導,北韓軍方去(2020)年底前皆認為疫情已進入尾聲,各部隊把收治結核病患者的病房空出,或在倉庫放置床舖隔離可能染疫的士兵,怎料,12至1月冬季訓練間,前線士兵陸續出現發燒症狀,軍方因此下達大規模隔離命令,並在深山建置臨時病房,然而倉促措施不僅讓疑似染疫的士兵無法被明確診斷及治療,結核病、肝炎及感冒患者甚至都被關在病房,「就像被綁架一樣,卻沒有任何醫學或病理治療,只有每天量體溫、曬太陽一次」,士兵們每天只能吃3碗約150公克雜糧飯及白菜湯。
 
北韓軍隊試圖掩蓋消息。(圖/翻攝自Daily NK)

江原道一名軍方人士透露,有45名士兵7至8月間於第二軍團指揮部的傳染病臨時病房中死亡,事發後臨時病房已遭封鎖,其他在病房內的士兵則被安置到其餘場所,此外,南浦市軍方人士通報陸軍衛生局第三軍團確診死亡數時更遭痛罵,直言軍方雖採取最嚴格防,措施,死亡數仍超出預期,醫院也一片混亂,金正恩聽取報告後更大發雷霆,「最高領導人非常憤怒」,這也讓黨中央在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要求再加強防疫工作。

然而臨時病房的存在並不能曝光,軍方只好企圖掩蓋士兵死亡消息,還宣稱是「意外事故」,家屬爭取殉職證明時還與軍方發生爭執,轉向國防部提出申訴,軍方隨後才提出像樣的報告,隨著消息曝光也讓其他士兵家屬相當憂心,害怕同樣情況會再度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新冠肺炎#士兵#軍隊#隔離#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908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