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得申請!上百幼童居家隔離 「家長陪關」日領2千津貼

實習編輯 李佳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1:56
居隔者可申請防疫津貼。(圖/TVBS資料畫面)
居隔者可申請防疫津貼。(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幼兒園疫情仍持續蔓延,目前累計16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緊急匡列362人居家隔離,其中121名為小於7歲的孩童,不過由於未滿7歲孩童需有照顧者陪同入住,指揮中心對此表示,隔離者與照顧者皆會收到居家隔離通知單,可依法請假、申請防疫補助金1千元,如此一來,幼兒加家長每日便能領取2千元補償金。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連環爆。(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新北幼兒園爆群聚感染案,由於基因定序尚未出爐,隱形傳播鏈造成民眾人心惶惶,指揮中心不僅緊急匡列百人居家隔離,新北市更有5所學校、4327人預防性停課,台北市也緊跟腳步,匡列169名國小生、幼稚園與其家人做預防性隔離,而新北市目前已有2所學校、5個班級恢復上課,剩餘3校、4199人仍停課中。

其中指揮中心因幼兒園群聚匡列的百人中,有121名為小於7歲的孩童,依法小於7歲孩童居家隔離需有家長陪同,因此家長必須請防疫照顧假,放下手邊工作陪孩子,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隔離者與照顧者皆會有居家隔離通知單,可依法請假、申請防疫補助金1千元,因此幼兒加家長每日能領取2千元補償金。

避免疫情再擴大,多所學校預防性停課。(示意圖/TVBS)

指揮中心指出,防疫補償對象分為五類,包括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集中隔離者、集中檢疫者,與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受隔離或檢疫者而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的家屬,但該期間支領薪資或依其他法令規定性質相同之補助者,不得重複申請,另外若未遵守防疫相關規定也不能申請防疫補償。
 

另外除了染疫者與染疫者陪同家長需居家隔離,可領防疫津貼,但現今有許多幼兒園為預防性停課,針對這部分家長也必須放下手邊工作陪孩子,卻只能請不支薪的防疫照顧假,外界便建議教育部應該編列預算比照發放防疫津貼,否則會造成不公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幼兒園群聚

#新冠肺炎#幼兒園#防疫#隔離#補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97

0.2105

0.4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