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疫苗護照上路.27國放行 WHO警告第三波疫情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2:32

歐盟電子疫苗護照7月1日正式上路,持有護照的人可以在歐盟27國自由旅行,納申根簽證的非歐盟國冰島、挪威、列支敦斯登和瑞士也適用。歐盟只認可「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所批准的4款疫苗,分別是輝瑞、默德納、阿斯特捷利康和嬌生。歐洲疫情出現潛在大破口,「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在11個城市舉行,歐洲地區近日感染數上升10%,WHO就警告,歐洲會爆發第三波疫情。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洲電子疫苗護照7月1日正式上路,持有疫苗護照的人,可以在歐盟27國自由旅行。疫苗護照在非歐盟國的申根簽證國家,像是冰島、挪威、列支敦斯登和瑞士也適用。

 

歐盟司法平等和法律規章委員會發言人 維根德 :「26會員國今天核發疫苗護照,儘管規定今天才開始實施,但到現在為止,已經核發超過2億本護照。」

首次使用疫苗護照的法國遊客認為,護照申請手續簡便,查驗也很方便。

法國遊客:「使用很簡單,我們已經打了兩劑疫苗,完成後就收到一份文件和二維碼,打開應用軟體掃描,就出現疫苗護照了。」
 

歐洲各國基於保護隱私,對於由誰來查驗疫苗護照的辦法也各有不同,像是西班牙政府就建立了一套系統,乘客在前往機場前就要完成驗證;法國則是授權機場人員來查驗。

法國航空航站經理 米雷特:「(疫苗護照)QR code已經在歐盟國家標準化,這對於歐盟國的健康規範很有用。例如,如果有一個人想在假日到好幾個國家旅行,如果他們接種了疫苗,他們就可以用同一組QR code,到不同歐盟國旅行。」

目前歐盟只認可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所批准4款疫苗,分別是輝瑞、默德納、阿斯特捷利康和嬌生;至於其他如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國產疫苗,歐盟國可自行決定是否認可。

歐盟拚疫苗護照上路,為的是迎接夏季旅遊旺季的到來,不過歐洲的疫情卻不容樂觀。Delta變種病毒傳播快速,歐洲出現一個潛在的大破口,那就是為期一個月的「歐洲國家盃足球賽」,賽事陸續在11個歐洲城市舉行,大批球迷輕忽防疫規範,賽後到酒吧和餐廳慶祝,這也讓歐洲10個星期感染下降的趨勢終結,近日新增確診上升了10%。WHO就警告,歐洲會爆發第三波疫情。

WHO歐洲地區總監 克魯吉:「新一波疫情的三個條件──秋季前,就醫人數和死亡人數暴增都已經符合──新變種病毒、接種不足、社交混合,歐洲會有一波新疫情,除非我們維持自律。」

俄羅斯聖彼得堡,在舉辦歐洲國家盃足球賽事期間,疫情也急遽升溫,週四,全國死亡人數來到672人,再創新高。疫情最嚴重的莫斯科,為了防堵Delta病毒擴散,7月1日開始為已經完成接種的民眾,再追加一劑疫苗;另外,俄羅斯政府也開始為數百萬名來自中亞的移工接種。

烏茲別克移工:「我打了疫苗,因為現在到處都有病毒,我不想被感染。」
 

移工施打的是俄羅斯新的國產疫苗「史普尼克 Light」(Sputnik Light),只需要打一劑,價格為18美元,約合台幣504元,費用全由雇主來負擔。

醫療中心主任 費鐸恰克:「我們是依照雇主向莫斯科衛生部門的要求,來施打疫苗。只要簽好合約,時間也能配合,業主提供移工交通,我們就為他們打施打。」

俄羅斯目標在秋季前為全國60%人口接種,但現在確定無法達成;儘管政府祭出嚴法要求所有服務業,員工必須6成施打疫苗才能營業,民眾施打的意願卻依舊沒起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疫情#Delta#確診#防疫#接種#變種病毒#死亡#申根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38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