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英變種強! Delta變種 佔美國確診逾6%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0:15

美國新冠確診例創新低,加上夏季來臨,讓民眾出外旅遊的心蠢蠢欲動,而這讓專家相當擔憂,因為一種傳染力更強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在美國確診例的占比,已經超過6%,須完成兩劑的輝瑞和AZ疫苗施打,才能有效對抗Delta變種病毒,但如今全美的施打疫苗數,也創下新低,目前甚至有1100萬支嬌生疫苗,還被冰在保存櫃裡,且即將在6月下旬到期!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從新增確診例、死亡數字,再到住院人數,持續創下新低。

 

WebMD首席醫學官 懷特(John Whyte):「它正在急速下降,這是令人振奮的消息。」

但施打疫苗的數量卻也跟著驟減,引發擔憂;目前美國仍有將近1100萬支的嬌生疫苗,還冰在保存庫裡,等不到人施打,而到六月下旬就要過期。

白宮新冠疫情應對小組高級顧問  斯拉維特(Andy Slavitt):「認為不會有任何一劑疫苗被浪費掉,是不太實際的想法。」
 

由於先前傳出血栓風險疑慮,讓美國在4月暫停分發嬌生疫苗,因而產生大量庫存、供應過剩,因此現在不只嬌生在研究有沒有延長效期的辦法,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也正在進行評估。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FDA在研究此事,試著判斷效期能否延長,假如可以,那麼我們能不能妥善使用這些疫苗,不管是用在美國或其他地方。」

如今隨著夏季旅遊潮蠢蠢欲動,美國CDC也再次修正了國際旅遊指令,把冰島、以色列和新加坡等33個國家,列入低旅遊風險的類別,台灣則繼續維持低風險的等級。不過,專家警告還不到放鬆的時候。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一個我們稱它叫Delta或B1.617.2的變種病毒,起源於印度,並在印度多個省份大幅散播,而現在已經散佈到世界各個地區了。」

這個源自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株,破壞性和傳染力,都比起自英國的Alpha變種來得更強,目前在美國確診例的佔比,已經超過6%。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這就像曾在英國上演過的情況,B117先成了主要病毒株,然後再被617攻佔,我們絕不能讓這情況在美國發生。」

隔海的英國,也同樣為Delta變種所困,9號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又飆上2月份以來最高,達到7540人,讓英國首相強森闡明,必須等到最後一刻才有辦法決定,能不能在21號如期全面解封。
 

英國環境大臣 尤斯蒂斯 (George Eustice):「目前一個嚴峻考驗是,那些感染新變種病毒的人,是不是已接種過疫苗又被感染?是有一些案例,但我認為不多。」

至於在亞洲的新加坡,自五月初就傳出Delta變種入侵,至今已有550人感染,成為目前當地的主要病毒株。只是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變種,該怎麼防?專家這麼說。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但很幸運地,完成兩劑輝瑞和AZ疫苗的施打,很明顯可以有效抵抗Delta變種。」

與此同時,美國華府最新同意,打算斥資12億美元,向美國默克藥廠訂購一批對抗新冠病毒的口服藥物,總數達到170萬劑。

WebMD首席醫學官 懷特:「就感染疾病而言,這是一種不同種類的治療方式,又被稱做是抗病毒藥物,它的基本原理就是試著攻擊病毒、阻止它生長,因此並不像疫苗是避免讓你受到感染。」
 

這款藥物,主要以治療初期沒有住院的患者為主,每隔12小時服用一劑,並以5天為一個週期。

WebMD首席醫學官 懷特:「有點像是我們用來對付流感和感冒的克流感,但我必須聲明,目前還必須做一些研究,確保它治療新冠病毒的效力。」

美國衞生部表示,默克計畫在全球招募1850名自願者,參與大型的後期測試,假如測試結果證明有效,將會向美國監管機構提出申請,做為緊急使用,目標今年下半年獲得批准推出。只是如今新變種病毒來得又快又猛,最有效的自保辦法仍是...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如果你已施打第一劑,請確保你會打第二劑,至於還沒接種疫苗的人,請去接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變種病毒#疫苗#Delta#夏季旅遊#解封#病毒株#口服藥#嬌生#抗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075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