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人1/3完成接種 紐約5月全解封.地鐵24小時開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0:28

一年前暫停24小時營運,半夜忙消毒的紐約地鐵,經過一整年,終於要在五月中恢復全天候營運;紐約州州長也宣布,連同紐澤西和康乃狄克,東北三州將在5月19日全面重啟,未來餐廳、戲院、健身房等,將不再有容客率限制,紐約市這個美國最大城市正式迎來,接種疫苗後的後疫情時代。現在美國人口約三分之一完成接種,美國疾管中心已經放寬戶外戴口罩規定,下週也將核准輝瑞疫苗,對12到15歲青少年施打,讓美國回歸疫情前的生活,再邁進一步。

圖/達志影像路透

拿掉口罩,熱情舞動,在紐約中央公園約100人大跳Zumba,也宣告曾是美國新冠疫情重災區的紐約,即將大解封!

 

紐約州州長 古莫:「從5月19日星期三開始,三州地區大部分的容客率限制將會結束,那包括零售商店、餐飲業、健身房、遊樂園、家庭娛樂、美容院、理髮店、辦公室等。」

上週紐約市市長白思豪已經宣布,紐約市將在7月1號全面重啟,但最終得由紐約州州長古莫拍板,古莫不願鋒頭被搶,聯合鄰近的紐澤西州和康乃狄克州,宣布五月重啟計畫。

紐澤西州州長 墨菲:「取得相當的協調,讓區域走向正確方向,我們三位州長都覺得那是有道理的。」
 

目前凌晨2點到4點停駛消毒的紐約市地鐵,也將在5月17號恢復24小時營運。古莫表示過去一個月,紐約客檢測陽性率下降了50%,新冠住院也減少近40%,未來室內不再有人數限制,但仍要維持聯邦建議的1.8公尺社交距離,百老匯可能也要到九月才會登台演出。

紐約州州長 古莫:「重啟不是像完全關燈或完全打開燈,它是有智慧地重啟,是慎重地重啟,分階段重啟。」

紐約市政府8萬名員工,本週開始回辦公室上班。

紐約市府員工:「我很早就起來,是一年半來第一次化妝。我們準備好了,我準備好了,我們準備好了。」

紐約市市長 白思豪:「市政廳今天很熱鬧,是很棒的感覺。」

不只大蘋果紐約動起來,全美已經進入解封後的熱絡,越來越多人開車出遊,讓油價來到平均每加侖2.9美元,比一年前的1.78美元漲了六成多;光是星期天(2日)一天,就有超過160萬人搭機,幾乎是去年同期的十倍。航空業界也積極促英美復航,歐盟可能最快下個月,就會對打了疫苗的美國觀光客開放。

為了迎接暑假觀光季,德州的加爾維斯敦港(Galveston)14個月來首次迎郵輪入港,根據美國疾管中心,只要95%以上的乘客和船員完成疫苗接種,郵輪七月就可以啟航。
 

郵輪粉絲:「我非常興奮,我愛郵輪,我很想念它,我等不及要回到船上,再次享受我的假期。」

過去一個星期,美國僅7州新冠病例攀升,單日新增確診半年來首次降到5萬例以下,新冠死亡和住院數字也呈現下滑。

流行病學家 瓦爾基 (Jay Varkey):「我們學到的一件事就是,當人們接種疫苗,感染就會大降,住院人數大降,死亡人數大降。」

現在超過1億500萬美國人,近三分之一人口,已完成疫苗接種;不過每日施打量從四月中就開始下滑,如今一天打230萬劑。

前巴爾的摩市衛生局長 溫麟衍:「我很擔心的就是,持觀望態度的人不去接種,我們沒達到群體免疫,然後秋天來,到了冬天,我們就又會面臨病例激增。」
 

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即便接種率在50%、55%,疫情也將大不同。

布朗大學公衛學院院長 吉哈:「我們病例可能無法降到零,可能不會,但如果可以把感染控制在很低的水平上,我們大多數人都可以重回正常生活。」

麻州是全美最晚解除室外口罩令的州之一,但疫情前的生活也慢慢回來了。

波士頓居民:「這很不同,沒戴口罩就好像感覺你裸體。」

美國總統拜登一再強調,疫苗是讓你生活回歸常態的途徑。

美國總統 拜登:「我認為到了夏季末,我們的處境將會跟現在完全不同,如你們所知,我很努力確保我們有超過6億劑疫苗,我們將會繼續確保提供這些疫苗。」

拜登政府力促全民打疫苗,臨床試驗也繼續傳來好消息,紐約時報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準備在下週初,核准輝瑞-BioNTech疫苗,對12到15歲施打,讓美國數百萬青少年在暑假和秋季開學時,更具保護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紐約#重啟#地鐵#油價#觀光#旅遊#新冠疫情#疫苗#輝瑞#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48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