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寒流籠罩日本「鳥取砂丘」成雪白世界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7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9: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遇到入冬以來最強寒流,西部日本海沿海地區與北部都降下大雪,多處積雪超過一公尺。位於關東地區的群馬縣,一處小鎮積雪超過兩公尺,已經達到往年6倍,降雪量更是打破觀測史紀錄;各地也傳出打滑翻覆等事故。鳥取縣著名景點「鳥取砂丘」被大雪覆蓋,原本一望無際的黃沙,轉眼變成一片雪白的銀色世界,夢幻感十足。而為了守住年底疫情,日本政府祭出4人限聚令,但首相菅義偉卻不守規範,與王貞治、演藝圈人士、黨內大老共8人聚餐,引發輿論批判。

漫天風雪,冰封日本。人們拿著雪鏟忙著清理家門口。

 

日本民眾:「我受夠下雪了。」
日本民眾:「今年雪特別大,累死了。接下來不知道會怎麼樣,我有點擔心。」

應該對下雪習以為常的北海道人也投降,入冬後最強寒流報到,日本西半部與北部降下大雪;尤其群馬縣的水上町,積雪深度超過2公尺,已經達到往年6倍,透過民宿監視器更可以觀察到雪勢猛烈,不過一個晚上,窗戶已經快被白雪掩埋,町內特定區域的降雪量更創下觀測史紀錄。

 
日本民眾:「一個晚上就積這麼高了,太嚇人了。」

鳥取縣的知名景點「鳥取砂丘」更是驚人。

日本新聞記者:「這裡並不是雪山而是鳥取砂丘,鬆軟的白雪積滿了附近一帶,變成一片銀白世界。」

本來黃沙滾滾的鳥取砂丘,現在變成一片雪白,有如童話故事般夢幻。

日本民眾:「雖然很冷可是風景很漂亮,這樣的景色很少見。 」

白雪紛飛,替城市換上不一樣的景象,美麗歸美麗,但對於氣喘患者來說,冷颼颼的天氣簡直折磨。

氣喘患者:「只要一乾燥我就會咳嗽,出門一定要帶著喉糖。我真的很怕搭電車或巴士。」

 
這不經意的一咳,以前從來不曾被注意,現在反成了全民公敵。

氣喘患者:「不認識的人突然對我說『要咳妳下車咳』、『就是有妳這種人疫情才會失控』、『妳是不是得了新冠』。車門打開後,後面突然有人大力把我推出去,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當我茫然地回過頭時,罵我的那個人揮著手一副『快滾吧』的樣子。」

對新冠病毒的恐懼,使人們宛如驚弓之鳥,擔心下一個染疫的恐怕就是自己。身處雪崩般的新冠疫情當中,日本人戰戰兢兢,特別是歲末年初,大家都想平平安安過好年。

日本新聞記者:「這間家電量販店,受到居家自肅影響,業績一飛衝天。這邊的電視機買氣是往常的兩倍。」   

疫情間人人自肅,日本政府又暫停國旅、餐飲補助,自律的日本人決定乖乖待在家,衝高了家庭娛樂需求,電視、放映機、電玩相關商品賣得嚇嚇叫。而年關將至,疫情攪局之下,日本幾乎9成企業取消今年尾牙。

 
日本新聞記者:「今年各位的公司打算如何辦尾牙?」
日本民眾:「不辦啊,公司整體都不辦。」
日本民眾:「聚餐可能會發生群聚感染,所以沒有必要辦尾牙。」
日本民眾:「小人數的話應該是還好。」
日本民眾:「我們會控制時間,3、4個人聚一聚而已。」

日本民眾遵循防疫守則,歲末年初聚餐牢記要小心防疫。

經濟再生大臣 西村康稔(2020.11.16):「聚餐時請控制在4人,請以這樣的原則利用外食補助。這是在總理的指示下做出的方向。

非常時期,日本政府下令同桌不超過4人用餐,但是首相卻自打嘴巴。

日本新聞記者:「菅總理結束了與二階幹事長的餐會。」

14號晚上,日本首相菅義偉被媒體捕捉到聚會行程,與黨內大老、旅日棒球名將王貞治、演藝圈人士等8人共餐,帶頭破壞規矩,既不遵守限聚令、也沒落實口罩進食。

日本首相 菅義偉:「坦白說一開始我有點遲到,我本來打算打個招呼就離開,但結果我待了40分鐘,跟他們聊了一會天。這部份我需要徹底反省。」

菅義偉就任首相滿三個月,期間因染疫死亡者超過1200人,幾乎佔了疫情爆發以來的半數。而自民黨內也抱怨連連,透露菅義偉剛愎自用,與黨內溝通渠道失靈,疫情策略反覆;如今又做出防疫最壞示範,菅義偉在首相之路上顛簸前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下雪#最強寒流#積雪#鳥取砂丘#銀白世界#氣喘#咳嗽#暴力#自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846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