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家族情深 擁學霸太太.長子癌逝

記者 Focus360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5 21:00

不久前歡慶勝選的拜登,背後有一段曲折哀傷的家庭故事。結髮40年的太太吉兒,其實是拜登的第二春。48年前一場無情車禍,奪走拜登的第一任妻子和年幼的女兒,留下兩個兒子。長子<博>原本是政壇明日之星,卻在2015年因腦癌病逝。小兒子<杭特>又在今年,爆出疑似勾結中國與烏克蘭的電郵門醜聞,一度傷害父親選情。而拜登和吉兒生下唯一的女兒艾許莉,相對之下則顯得低調神祕。帶您了解拜登時代的第一家庭。

拜登即將成為白宮新主人,未來的第一家庭成員備受矚目,尤其是69歲的準第一夫人吉兒,大小競選場合總是和丈夫形影不離。

 

拜登夫人 吉兒:「要擺脫川普搞亂的美國,如果你厭倦了這一切,一定要投給我丈夫喬拜登。」

身兼賢內助和丈夫從政路上最佳戰友,吉兒另一個身份,其實是擁有2個碩士和1個博士學位的超級學霸,執教鞭長達40年,是美國第一位全職工作的副總統夫人。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身為美國第二夫人,她是全職教師,教書八年,每學期15學分。」
 

拜登比吉兒大9歲,兩人相遇時拜登還是個單親爸爸,對吉兒一見傾心,交往後吉兒也對拜登兩個兒子視如己出,不過拜登一共求婚5次吉兒才終於點頭。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博和杭特說我們有媽媽和媽咪,媽咪去世了,她是我們的媽媽。」

拜登第一段婚姻是他心頭永遠的痛,1972年拜登剛當選聯邦參議員,突然接到噩耗——妻子開車帶著3個孩子出門發生車禍,太太和女兒當場喪命,兩個兒子幸運生還但身受重傷。拜登守在病床前寸步不離,連議員就職典禮也在醫院宣誓完成,這場巨變讓拜登更重視家人。

時任美國副總統 拜登(2015):「4個小時的通勤時間,每天從威靈頓到華盛頓,這個習慣維持了37年,我這麼做是因為我想親親兒子說晚安,早上起床再親親他們 。」

時間漸漸撫平喪親之慟,拜登優秀的大兒子博最讓他引以為傲。

拜登長子 博(2008) :「請和我一起歡迎我的朋友、我的父親、我的英雄,美國下一任副總統喬拜登。」

博拜登從聯邦檢察官做起,曾一度遠赴伊拉克前線服役,後來當上德拉瓦州檢察總長,下一步更打算參選州長,政治前途不可限量。
 

拜登夫人 吉兒:「我早知道他會踏上父親步伐,他熱愛政治,從小就很熱愛。」

CNN政治分析家 博格:「妳認為他有一天會選總統嗎。」

拜登夫人 吉兒:「當然 當然會。」

沒想到上天又和拜登家開了一個大玩笑,博拜登2010年發生小中風,後來確診罹患腦癌,存活率幾近於零。

拜登夫人 吉兒:「我們只能期待他能撐過去,他們說只有1%的人能存活,我們一直希望他可能就是那個1%。」
 

經過手術和化療,2013年卻再度復發。親朋好友都知道博拜登最怕的不是死亡,而是怕自己的離去會擊垮父親。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博逼我答應,就在他死前。他說『爸,你要答應我你會好好的』。我要回話他卻說,『看著我,你看著我的眼睛,以拜登家之名答應我,你會好好的』。」

憶起往事仍不免哽咽。經過2年抗癌治療,博終究不敵病魔辭世,年僅46歲,讓拜登再次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

拜登次子 杭特:「媽,有妳的力量這個家庭才能如此團結,而我知道妳會讓拜登家再次完整。」

相較於大哥的沉穩,次子杭特酗酒吸毒樣樣來,還因此被踢出海軍預備役。

CNN新聞主播(2014) :「杭特回到單位接受毒品檢驗,結果卻驗不過。」

杭特從耶魯大學法學院畢業後,並未走向政壇或法律界,而是投入顧問公司和投資界打滾多年,遊走政商之間。拜登也對小兒子多方袒護,2013年出訪北京時杭特就在空軍二號上隨行左右。隔年起擔任烏克蘭能源巨頭布里斯馬董事,直到去年拜登參選總統,才開始被外界追究。

拜登次子 杭特(2019) :「我有犯錯嗎?以整體而言或許有,但這個錯誤是否涉及道德違反?當然沒有。」

2020年爆出轟動全球的電郵門,指涉杭特打著父親名號和烏克蘭及中國企業大玩密室交易,選民跟著質疑拜登的清廉形象是否攏係假。

選民 :「這看上去...你的所作所為跟川普沒啥兩樣,反正我不會投給你。」

拜登 :「這我知道,你以為我相信你會投,你投給我還嫌老呢。」

不只杭特,拜登和吉兒唯一的女兒艾許莉也曾年少輕狂,10幾歲時因為持有大麻和妨礙公務兩度被捕,但後來洗心革面,8年前和大哥介紹認識的耳鼻喉科醫生結為連理,3年前還創立慈善服裝品牌,致力推動社會服務。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我非常以她為榮,她從三歲就夢想著改變世界,我認為她辦得到。」

艾許莉平時作風非常低調,連IG帳號也沒有,終於在大選年罕見露面幫老爸助選。

拜登女兒 艾許莉:「他用尊重對待每個人,無論你是誰。但他也是任何惡霸所見過最難纏的敵人。」

拜登養的一對德國牧羊犬也對主人形象超加分,其中一隻還是拜登親自去收容所領養來的,創下「第一寵物」首例。明年也將隨拜登搬到新家,開啟白宮下個4年全新篇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大選#拜登#吉兒#第一家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65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