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月起冷凍食品無溯源條碼 北京禁上架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7 20:00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大陸自從宣布證實新冠病毒能藉物傳人,並且在冷凍環境下能長期存活後,就把防疫重心擺在冷鏈上。最新大陸國務院要求,只要從疫情高風險區輸入的冷凍食品,外包裝都需要經過嚴格消毒;除此之外,北京也下達最新政策,11月起所有冷凍食品都要貼上能夠追溯來源,還有檢測報告的條碼,不然不允許上架銷售。

市場監管人員:「輸出的國家是美國,正確的。」

 

掃描包裝上的條碼,冷凍食品的來源、核酸檢測報告,都能顯示在手機上。

消費者:「以前不知道去哪裡查這些訊息,(現在)有這個碼,我就知道這些進口的商品,是從哪裡來的。」

這套冷凍食品溯源方法,最先在浙江推行,現在北京也要嚴格實施,從11月起,冷凍食品只要沒有能追溯產地、檢測報告的條碼,通通不准上架銷售。不僅如此,大陸國務院也下發政策指南,要求對疫情高風險地區輸出的冷凍食品,外包裝必須經過仔細消毒。
 

冷庫制冷運行負責人 譚大亞:「對每一件貨物不能產生交叉感染,所以我們一般,先進入那個(待驗)庫進行(核酸)檢測。」

對冷凍食品安全格外重視,特別是上海即將舉行第三屆國際進口博覽會,展出的進口冷凍食品,更不允許成為防疫破口。

上海浦東新區市場監管局副隊長 金建國:「(進入)車輛的食品在轉運過程當中,不再跟外界接觸,這個封籤上面是有微型編號的,封好以後它是沒有辦法來打開的。」

進博會期間,送往展場的冷凍食品,一律專車送達,中途不能開封,以往展場最受歡迎這項活動,今年則被迫取消。

進博會主持人(2019.11.08):「我們首先看到,可能最先處理的是它的頭部和魚油類。」

上百公斤的鮪魚現切現吃,今年進博會上絕對不會出現,主辦單位已經宣布禁止鮪魚、鮭魚等冷凍食品試吃。大陸自從宣布證實新冠病毒能藉物傳人,而且能在冷凍環境下長期存活後,就把防疫重心擺在冷鏈上。

流行病學專家 吳尊友:「在處理這些生的(食物)這個,手接觸到這些生的這個肉類或者海產品,在沒有洗手的情況下,不要去觸摸鼻、嘴、眼。」
 

防堵疫情發生的一切可能,尤其是現在新疆喀什疫情爆發突然,還不知道感染源在哪?截止到26日,當地累計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已經達到164人。

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教授 姜慶五:「這些比例的話似乎是高了一些,當前目前我們重中之重,我們是要控制疫情、要控制傳播,那麼(找尋)零號病人的事情的話我們覺得可以緩一緩。」

當務之急是避免疫情再擴大。另外,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的呼吸科主任王廣發則表示,出現源頭不明的無症狀感染者,就要非常小心,因為以一位確診,平均能感染3人的情況下,超過100位無症狀感染者,可能意味病例傳播出現第三代,更不排除有超級傳播者。

上海東方衛視:「目前北京、重慶、廣東、上海等多地,已經發布相關提醒稱,非必要請勿前往新疆喀什,來自喀什的人員,需要進行報備。」

目前新疆喀什地區疏付縣有四個鄉鎮被升級為疫情高風險區,其他鄉鎮則為中風險區;上海宣布26日起,來自或途經這些中高風險區人員,進入上海必須進行14天隔離觀察。至於喀什的對外交通,現在已經恢復正常,但要離開的外地遊客得持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大陸各地防堵疫情氛圍,再度升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冷鏈#進博會#北京#溯源#冷凍食品#新疆喀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789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