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今年最大IPO 華納募近20億.影城AMC發警訊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19:55
圖/翻攝自 Warner Music Group 官方臉書專頁
圖/翻攝自 Warner Music Group 官方臉書專頁

全球第三大品牌華納音樂,在美國進行公開募資,募得近20億美元,成為今年為止最大的IPO,推升股價大漲超過20%。不過大部分娛樂產業,受到疫情影響面臨巨大損失,美國最大連鎖戲院AMC就提出警訊,嚴重質疑接下來的營業能力,不僅是戲院重開日期不確定,許多片商將新片直接跳過戲院,上了影音平台,包括湯姆漢克斯的新戲《怒海戰艦》,被索尼以七千萬美元的代價,賣給Apple TV+。

英國歌手 紅髮艾迪:「相愛的時候我們只是孩子,對愛情一無所知。」

 

除了英國創作型歌手紅髮艾迪,還有美國創作才子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以及嗆辣美國饒舌歌手Cardi B......

美國饒舌歌手 Cardi B:「我愛美鈔,我愛鑽石,我喜歡驚艷,我喜歡閃耀。」

大咖雲集,華納音樂市值高達130億美元,因此當這個全球第三大音樂品牌,週三宣布公開募股,一口氣就募得近20億美元,超越預期,成為今年到目前為止美國最大IPO,推升華納音樂在那斯達克的股價大漲23%,也被視為金融市場將從新冠疫情中恢復的另一個好預兆。
 

華納音樂集團CEO Stephen Cooper:「當我們觀察串流音樂,無論是成熟市場或新興市場串流音樂的成長,在我們的觀點認為,這些市場依舊呈現有意義的成長。」

四月份靠著旗下葛萊美得主杜娃.黎波(Dua Lipa)發行的最新專輯,華納音樂串流平台收入增加12%。

英國女歌手 杜娃.黎波:「我應該待在家,現在無法讓你走,我是否愛上會讓我傷心的人。」

串流音樂儼然成為華納音樂募資後的發展重點,去年總收入中的27%全靠APPLE Music 和Spotify,日後計畫將增加串流音樂的發展,同時透過收取高額版權費成長。

華納音樂集團CEO Stephen Cooper:「目前使用串流媒體的人數,當你把那些人數和使用智慧手機的人口做比較,我們依舊處於初期階段。」

華納的表現在音樂產業中可以說是少數亮點,其他大部分同業受疫情影響,現場演出活動取消遭嚴重衝擊,投資銀行高盛5月預測,今年全球音樂的營收將下降25%,不只是音樂產業反彈遙遙無期,電影產業同樣不樂觀。

路透社記者:「全球最大的連鎖電影院,AMC娛樂周三提出警告,嚴重質疑是否能繼續營運。」
 

美國最大連鎖影城AMC,向美國證交會提交文件中表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對公司資產流動性以及創造收入能力,還有戲院重啟時間,感到憂慮;第一季收入掉到剩9億4千多萬美元,比去年同期(12億美元)大減近22%,第二季還會更糟。

索尼影業CEO Tony Vinciquerra:「太多未知數,有關戲院什麼時候重開,多少人被允許進戲院,多少座位比例可允許被售出。」

不僅是戲院重開充滿不確定性,就算真的重開了可能也沒有新電影可以播放,因為許多片商將新戲上映時間推遲;但更長遠的憂慮是,許多製片商直接將新片跳過戲院,上了影音串流平台。

由好萊塢巨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自編自演的新片《怒海戰艦》(Greyhound),不在戲院首映,而是被索尼影業以七千萬美元的代價,賣給Apple TV+15年的線上串流權,在全球100多國播放。

《怒海戰艦》電影對白:「親愛的主,讓你神聖的天使與我同在,讓我不畏懼邪惡的敵人。」
 

索尼影業CEO Tony Vinciquerra:「當戲院真的重開,一大堆新電影檔期塞車,所以現在讓電影(在APPLE+)上映,真的是因為檔期太難喬。」

這創下Apple TV+上線以來最大規模內容收購案,不過索尼影業強調這種越過戲院上映的做法,還不是長期的策略。

索尼影業CEO Tony Vinciquerra:「我們完全忠於戲院產業和戲院的生意,那依舊是我們的主要業務,但這個機會(APPLE+上映)出現,我們決定採納。」

四月份環球電影將最新一集《魔髮精靈》系列電影,直接上影音平台,得到高報酬,環球娛樂CEO因此認為,就算未來戲院重開,也將讓新片在戲院和影音平台同時上映,引發AMC宣布今後將禁播環球製片的電影。一場疫情,讓戲院、片商和影音平台長久以來的矛盾與競爭,浮上檯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納音樂#串流音樂#怒海戰艦#AMC#華納音樂上市#Cardi B#紅髮艾迪#火星人布魯諾#湯姆漢克斯#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5667

0.7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