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首相強森入院!英女王:疫情比二戰更艱困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10:08

新冠肺炎絕不侷限於老年人才會感染,英國出現最年輕的死亡病例,是一名年僅5歲的兒童;引起更廣泛關注的是,已經確診的英國首相強森,原本上週五就該解除隔離,但他卻持續高燒不斷,週日入院做進一步檢查。雖然首相府強調目前仍是由強森指揮政府的防疫工作,但英國民間難免人心惶惶,大家長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罕見在台灣時間6日清晨發表電視演說,呼籲大家共體時艱,穩定民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 戈夫(Michael Gove) :「我們與5歲病逝的孩童家人同在,他在染病後不幸去世,我再次強調,你們要待在家,保護醫護也拯救更多人的性命。」

 

確診的5歲兒童不敵病毒,來不及長大,是至今英國最年輕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而引發更廣泛關切的是,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在確診10天後,因高燒不退而送醫。

CNN記者 :「我們只知道他入院接受更多檢查,而且他狀況並不算危急,他不是搭救護車去的,目前政府仍是由他指揮。」

3月27日確診後,強森一直待在唐寧街10號官邸,自主隔離同時繼續辦公;原本預計4月3日解除七天隔離,但他卻持續高燒不退,自拍影片報平安,看得出他面容憔悴、兩眼通紅。
 

英國首相 強森 (4.3) :「我還在發燒當中,遵照政府的防疫建議,我必須繼續隔離,直到症狀解除。」

由於目前數據顯示,新冠肺炎的患者中,約2成需要住院治療,強森入院消息難免引起外界擔憂,英國首相府聲稱強森只會住院一晚,進行肺部電腦斷層和其他器官功能評估。至於他2月才訂婚的未婚妻席蒙茲(Carrie Symonds),32歲的她週末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出現新冠肺炎主要病徵,但她強調自己持續臥床休息一週,目前已經逐漸恢復當中,由於她懷有身孕,預計初夏就要臨盆,也讓外界十分擔憂。

目前全英國至少4萬8千人確診,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查爾斯王儲都相繼確診;在首相強森入院後,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台灣時間6日凌晨,罕見地發表電視演說。

英國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 :「我向各位發表談話,我知道目前正挑戰重重,我們的國家,生活已經被打斷。」

這個月21日就要過94歲生日的女王,正在溫莎城堡自主隔離中,她呼籲英國人民,新冠肺炎的苦難或許超越二戰。在位68年,除了耶誕固定演說之外,這是女王第四次發表特別演說。

英國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 :「我想感謝每位英國全民健康服務的前線人員,以及其他醫護和重要崗位的人士,每天無私地盡忠職守,在外面支援保護我們。」

現在英國官方最為頭痛的問題,是如何防止群聚感染;進入四月,是陰雨綿綿的英國,難得出現陽光的季節,民眾紛紛外出做「日光浴」。
 

倫敦居民 :「我們原本在室內運動,但和出門在太陽底下不同,在外面感覺好多了。」

海德公園草坪上,各種慵懶姿勢紛紛出籠,眼見民眾曬到忘我,英國警方也大舉出動,勸導民眾最好趕快回家。

英國警方 :「勸導在海德公園的人離開。」 

英國衛生大臣 馬修漢考克 :「日光浴違反出於重要公共衛生原因所訂定的規則。而且你知道,我希望我不必這麼說,但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整個國家都希望度過這場危機。」

英國已經在3月23日封鎖國家邊境,但目前仍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疫情打亂了人們的生活常態,英國官方再出手,喊出4月底前每週篩檢10萬人,但何時才能看到防疫成效?恐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病毒#武漢肺炎#英國首相#女王#強森#演說#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57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