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地鐵尖峰擁擠 英國呼籲非必要別外出


發佈時間:2020/03/25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10: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全英國實施3星期禁足令的第一天,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天強調,只有無法在家工作的人才能外出上班,他並要求地鐵增加班次,避免尖峰時刻擁擠。

英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今天增加87例,至今已有422人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

 

儘管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昨天才宣布更嚴格禁令,要求民眾除非購買生活必需品,或是無法在家工作的人,否則不得外出,任何超過兩人在公共場合的集會都不被允許。

各大地鐵站張貼告示,要求民眾非必要不要出門,並要注意與人保持2公尺距離。但由於地鐵減少班次,今天地鐵擁擠狀況不減。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呼籲所有商家都讓員工在家工作,除非真的有必要外出上班。他表示:「無視這些命令將造成人命損失。」
 

韓考克傍晚主持疫情例行記者會表示,地鐵服務載客量必須全力運轉,避免擁擠情形。今天的記者會已經改為視訊提問,避免記者到場增加感染機率。

英國也宣布將讓東倫敦艾格色中心(ExCeL Centre)作為臨時醫院,最多將能容納4000名病患。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軍方將協助讓這處展覽中心變身為臨時的「南丁格爾醫院」(Nightingale Hospital),一開始將先配置500個病床與呼吸器。國防部表示,軍方人員在週末已經與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人員前往會勘。

韓考克呼籲2萬5000名自願者協助NHS,並表示自從政府號召退休醫護人員回來線上服務後,已有超過1萬1000名退休醫護回歸,超過2萬4000名再一年就要畢業的醫護學生也將投入服務。(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地鐵#外出#禁足令#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966

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