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印度之旅.外交轉內銷 莫迪轉移民怨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6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10:45

美國總統川普36小時旋風訪問印度,10萬印度民眾大陣仗相迎;川普也在演說時稱讚印度,是個包容多元宗教的國家。不過諷刺的是,新德里的街頭卻正爆發示威運動,民眾抗議總理莫迪所推動的《公民法》修正案,歧視穆斯林難民。川普此行並沒有簽訂「美印貿易協定」,但敲定出售30億美金的軍武給印度,川普算是沒有空手而回。印度總理莫迪原本因為《公民法》負面新聞纏身,現在也因為川普到訪而被沖淡。川普的印度之行,兩位元首可說是各取所需。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出訪印度,36小時旋風行程,印度總理莫迪端出精心安排的盛大場面,先讓數萬人夾道歡迎川普到來;然後再熱熱鬧鬧地,把川普送進全球最大板球場,接受台下十萬人的歡呼 。

 

美國總統 川普:「印度是一個擁抱自由、公民權利、法治和人類尊嚴的國家,你們的國家被全球尊敬,一個住著數百萬、數百萬印度、穆斯林、錫克教徒、佛教和基督教徒的地方,大家都和諧共處一起祈禱。」
川普稱讚印度是個包容多元宗教的國家,莫迪在一旁笑得很開心;然而在這場政治動員大秀以外的地方,卻和川普口中的印度很不一樣。

新德里街頭,再度爆發大規模的示威運動,民眾抗議去年底由莫迪所推動並在國會通過的《公民法》修正案,此法准許境內來自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等國的難民申請印度籍 ,卻單單卻把穆斯林排除在外。抗議活動持續到現在,至少造成13 人死喪生,而事件遲遲無法落幕,也重創了莫迪聲望,

 
抗議民眾:「我反對《公民法》修正案,全球各地的印度人都發起了抗議,在印度的抗議更為強烈。總理莫迪現在希望獲得國際社會的支持,所以他想要利用川普到訪,獲得國際支持《公民法》修正案。我們反對這個法案,全印度人都抗議川普的到訪。」

川普在印度記者會上,被問到對《公民法》修正案所抱持的立場時,四兩撥千金。

記者:「你對印度"公民法"修正案的立場是甚麼?」
美國總統 川普:「 我不想討論這個問題,這是印度政府要處理的事,希望他們會為人民做出對的決定。」

這趟訪印之行,川普與莫迪各取所需,莫迪需要川普颳起的旋風,吹散他推動《公民法》修正所引發的負面新聞;而川普則是需要向美國人民展現,他在國外有多受歡迎,而且他有能力幫美國談出好生意;像是這趟出訪,他就賣出了30億美金的軍事武器給印度。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稍早,我們增加了和印度軍事防禦的合作,簽訂協議出售了價值30億美金的高科技軍事武器給印度,包括了阿帕契直升機以及海鷹直升機,這些都是世界上頂尖的武器。」

除了軍武,印度也將向美國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進口更多的液態天然氣;此舉除了是要討好美國,同時也是要分散印度對俄羅斯,超過五成能源進口的依賴。

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25號晚間到印度總統府接受國宴款待,隨後兩人就搭機返國;不過川普留下了一個大問號,那就是說好的美印貿易協定呢?川普之前砲轟印度是「關稅國王」,批評印度對美國商品課重稅,導致美國對印度的貿易逆差達到252億美。但此行川普倒是很寬待莫迪,對關稅一事隻字未提。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的談判團隊已經有了進展,一份全面性的貿易協定,我很有信心我們可以達成協議。」

觀察家分析,川普的印度行全都照著劇本走,可見他與莫迪有彼此互助的默契;但是過程中還是出現一兩個擦邊球,那就是川普誇耀與印度的死對頭,巴基斯坦的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關係很好,另外他還表示願意調停喀什米爾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川普#貿易協定#莫迪#公民法#穆斯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53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