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群聚感染失控 一天新增百例 青瓦台10警隔離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1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群聚感染嚴重的程度超乎想像,光21號一天確診100人,早上52例,下午48例,當中八成都來自疫情重災區──大邱,這裡的疫情不斷向外擴散,甚至感染到軍中,南韓軍隊出現首例確診,一名士兵休假回大邱家中,結果返營後確診。不只是軍隊,首爾警察廳也爆出20名警力,疑似到過確診患者去過的診所,當中10人還是負責青瓦臺的保安,直接威脅國家最高機關,目前全都接受隔離。整個首爾人心惶惶,市長下令關閉人多的光化門廣場等地,禁止大型集會。

南韓21號一天新增確診至少一百例(早上52例加上下午48例),累計確診人數達到204人。新增病例當中80人,大約占了八成都來自大邱,當地群聚感染情況十分嚴重,雖然還不到成為武漢第二要封城的地步,但南韓國務總理今天已經下令,將大邱與慶尚北道的清道郡列為「特別管理區」,進行特別處置。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包括病床、人力、設備一切必要的資源,全面進行支援。」

首爾也開始拉警報,青瓦臺傳出有10名警衛,曾經到確診者去過的耳鼻喉醫院,與青瓦臺僅僅相隔一公里,另外首爾警察廳也有10人到過同一間診所,總共20名警力需要進行隔離二周。首爾市政府還宣布,封鎖人潮眾多的光化門廣場、首爾廣場等地,並禁止大型集會,請求首爾警察廳協助取締,違法者處以三萬韓元罰款。

首爾市長 朴元淳:「首爾市中許多市民前往的地方,包括首爾廣場、清溪廣場及光化門廣場,禁止使用。」  
 

不只是警察廳淪陷,南韓軍隊也出現新冠肺炎確診首例,在濟州島,一名20多歲隸屬海軍的士兵2月13日休假回老家大邱,18日搭機返回濟州島,然後以計程車通勤回營,途中到便利商店買東西,隔天就出現發燒症狀,經過檢驗確診,現在已經進入濟州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同隊士兵全被隔離。

濟州島災害安全對策本部官員:「(確診士兵)一直都有戴著口罩,從大邱機場、在飛機上,到濟州機場後搭計程車,我想不會直接接觸到一般市民。」  

另外,南韓空軍士官學校開學典禮,也傳出其中一名學生家長確診,學生已經被隔離。南韓國防部為了防止新冠肺炎在軍中擴散,下令自22日起禁止所有軍人休假或外出。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鑒於(新冠肺炎疫情)情狀嚴重,為了穩定指揮部隊安全並維持軍事準備,而做出了這樣的處置。」  

南韓科技業也爆出大型隔離的案例,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在首爾以南約70公里的利川廠昨天開始封鎖,因為稍早於此接受教育訓練的員工上周曾於大邱確診患者的家中留宿一晚,消息傳出之後人心惶惶。

SK海力士員工:「同事都感覺很恐慌,都戴上了口罩。」  

整個SK海力士利川廠區的280名新進員工,加上健身房和通勤巴士等其他520名員工,高達800人全部都要進行隔離;公司澄清這個地方主要用作教育訓練,不會影響生產。
 

SK海力士員工:「我們先採取預防措施,以防止疫情擴散。」  

南韓第一例本土死亡案例則出現在慶尚北道清道郡醫院,63歲男性在這裡的精神科住院超過20年,因為肺炎過世後才確診。同一棟大樓同時有超過100名患者,醫院已經爆發群聚感染,至少15人被驗出陽性,包括多名護士。

南韓記者:「出現第一名死者的清道郡對南醫院,感染15人當中,5人為護士,這是國內醫療院所首次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  

隨著新增案例不斷暴增,南韓負壓隔離病床面臨不足的窘境,全南韓只有1027床,但目前只要確診新冠肺炎,無論輕症或重症,全部送到國家指定的負壓隔離病房進行隔離,醫療院所大喊吃不消。

南韓中央感染症醫院營運中心長:「患者多的情況下,以目前狀況,無法讓所有患者都進入負壓隔離病房,患者需要分成重症和輕症,有的要在家隔離。」  
 

更糟糕的是目前疫情重災區──大邱還無法掌握感染途徑,出現患者數最多的大邱新天地教會,會員8000人中有400人失聯,已有90人出現發燒和呼吸道症狀,為了防止社區傳染再擴大,大邱市長已經呼籲市民避免出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疫情#南韓大邱#新天地教會#清道郡醫院#群聚感染#南韓軍隊#濟州島#負壓隔離病房#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52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