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博宣布參選!534億身家強壓川普30億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5 19: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紐約市長、億萬富翁彭博(Michael Bloomberg),24日終於正式宣告,他將參加民主黨的總統提名人初選!消息讓外界褒貶不一,有分析認為,彭博的參選,讓局勢混沌不明、宛如大雜燴的民主黨初選,終於有了一盞明燈;但彭博的富豪身分,是競選的最佳後盾,也是他最大的弱點,民主黨今年聲勢最高的幾位參選人,都主打草根選舉,以消除美國的貧富差距為出發,吸引不少年輕人支持,彭博勢必無法拉攏這些族群。

彭博參選廣告片段 :「美國社會嚴重的槍枝暴力,他以行動保護全美家庭,對抗美國政府,保護地球的氣候變遷,而現在,他將對付這個人......」

 

矛頭對準美國總統川普,前紐約市長、億萬富翁彭博(Michael Bloomberg),24日正式發表競選影片,將角逐民主黨總統初選!在宛如擠沙丁魚的民主黨參選陣容中,投下一枚震撼彈!外界認為,彭博的出現,將衝擊到目前民主黨內,目前民調排名第一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更會讓其他參選人相形失色,被遠遠拋在腦後。

彭博12日在阿肯色州,繳交民主黨初選登記文件,當時就闡明他的目標──不讓美國總統川普連任。

前紐約市長 彭博 (11.12) :「共和黨的候選人是誰很清楚了,我也講得不能再明了,我認為川普不該選上。」
 

現年77歲的麥可‧彭博,曾連任三屆紐約市長,宣告這回砸下1.5億美金參選,而且初期的廣告經費,就高達3千萬美金,他更強調自己當選後,可以不支薪,以財富作為競選優勢,不接受捐款,也就代表沒人能收買他!

美國總統 川普 :「我有個很成功的個人生涯,我創立了偉大的生意,我最會做的事,就是建構!」

向來把生意經掛嘴邊的美國總統川普,這下可是遇到了勁敵,因為要跟彭博比誰會賺錢,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根據富比世(Forbes)雜誌公布,2019年全球富豪排行榜,彭博以534億美元身家,名列全球第八大富豪姿態,狠狠壓過川普的第715位排名。彭博頂著億萬富豪身分,憑藉商人靈敏的觀察,這回決定參選,勢必已經看出自己的勝算頗大。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記者 :「他看見了市場的缺口,現在民主黨內一群乏善可陳的參選人,選民期待新面孔,雖然還不知道彭博是否能滿足這個期望。」

但彭博引以為傲的資歷,也是他的最大弱點,富豪身分不受民主黨年輕選民青睞,更被其他以草根選舉為出發的民主黨參選人,當成砲轟的把柄!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桑德斯:「我們要的是全方位的民主,每個人都能參與,對政策進行修正,不是哪個富豪想來參選就能來,只因為他是個億萬富豪!」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華倫 :「選舉不是拍賣會,不是給富豪或商界高層的,我們要建立的是草根運動,這才是民主運行的方式。」
 

此外彭博在紐約市長任內,支持警方「攔截搜身」的執法方式,造成非裔和拉美族群認為遭到針對引發的爭議,彭博也搶在宣告參選前,公開道歉滅火。

前紐約市長 彭博 :「我希望你們知道,我後來才明白,我錯了,而且我很抱歉。」

而彭博參選最大的爭議,是他身為全球知名金融新聞媒體創辦人身分,難道不會操弄新聞嗎?彭博社總編輯近日在員工內部信件中提到,未來編採內容將進行調整,為了避嫌,將不會報導任何對彭博家人或基金會的調查新聞,對其他民主黨對手,也會比照辦理;但是對於美國總統川普的調查報導,將照樣進行。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很了解麥可(彭博),他現在已經不怎麼樣啦!他真的不算什麼,他不會表現太好,但我想他會傷害拜登支持度,但他沒有"魔法"能勝選的。」

美國總統川普老神在在,因為彭博決定參選的時間,實在太晚,距離愛荷華州初選,只剩下10個星期,民主黨渾沌局勢未明,讓選民提不起勁,亂象也成為上周末美國脫口秀「周六夜現場」的笑柄。
 

《周六夜現場》脫口秀片段 :「我想先從每個人都有的疑問開始,誰能打敗川普?噢!我......我先舉手的!雖然這不符規矩,但你就說吧!好好好......我知道在過去辯論中,我都被說是太過自信,宛如一個要準備感恩節大餐的媽媽。川普不想要我成為提名人,普欽也不想要我成為提名人,全美沒有人想要我成為提名人......但我有信心,我能贏得總統大選,在2016年。」

億萬富豪角逐2020美國總統大選,對民主黨來說是福音還是混亂的開始?彭博接下來的一舉一動,勢必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彭博#2020#民主黨#川普#富豪#美國#黨內初選#前紐約市長#富比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00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