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興機場完驗 登機.安檢.通關靠「刷臉」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6 20:04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預計在今年完工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現在進入最後運行狀態測試。客運大樓安裝了400個自助登機台,旅客從排隊、check-in到託運行李,十分鐘內,自己搞定。最大亮點是人臉辨識系統,站到螢幕前,就能告訴你,所要搭乘的航班是幾號登機口、位置在哪裡。甚至在安全檢查時,光從臉就能辨識出,乘客給飛機帶來的安全程度如何。國際機場預計在九月十五號前,必須具備開航條件,9月30日準時上線。

驗收完畢,進入運行狀態測試。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標榜處處都「很智慧」。客運大樓安裝超過400個自助登機台,乘客從排隊、check-in到託運行李,十分鐘內,自己搞定。部分航空公司設有人臉識別系統,站到螢幕前就會告訴你,所要搭乘的航班是幾號登機口,位置在哪裡。

 

東航大興機場副總指揮 馮億峰:「可以刷自己的臉進行辦理登機牌,並且我們這個登機牌會發送電子登機牌到手機上,旅客也可以憑著這個自己刷臉,進行過安檢、刷臉登機。」

只要靠一張臉,智慧安檢系統就能自動辨識出安全程度,加快通關的效率。

首都機場安保公司技術室科長 李學知:「人臉的識別,實現人和包的對應,然後在你通過安檢之後,在登機口這塊,就能實現刷臉登機。」
 

現階段已經有16家大陸籍的航空公司,確定進駐參與首飛,陸續會開設101條國內線和15條國際線,往來全球112個航點。至於陸地上,連接這裡的大興機場線也將同步開通。總共只停靠三個站。從北京三環的草橋上車,經過大興新城,抵達機場,僅僅19分鐘。

北京市交委運營管理處副處長 劉元常:「旅客在草橋站可以托運行李、辦理值機,行李通過我們的行李車,與旅客同步抵達大興國際機場。」
 
這班機場快線最高時速160公里,舒適度程度比照高鐵,僅管路程短,座位區仍然提供無線上網,以及USB充電。除了機場快線之外,高鐵、城際共五種鐵路路線,未來將整合推出「聯乘票」,也就是飛機、地鐵、巴士,一張票搭全程。

大興國際機場運輸部主管 牛金偉:「地鐵線發車間隔初期是八分半鐘,未來可以壓縮到四分半鐘,還計畫開通六條市內巴士,和四條省際巴士線路。」

這座堪稱「世界最大」的北京大興機場,包含周邊交通建設,總共耗資大約4千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8兆元),設計藍圖又是出自札哈哈蒂,這位國際傳奇女建築師團隊之手,將成為中國的「新國門」。

所有的試飛工作,整個八月密集測試,而且特別安排這架大陸國產小型客機ARJ-21,在低能見度的狀態下進行起降作業。

成都航空運行管理部總經驗 提瑋:「除了ARJ,都是國際上比較先進,或者主流的飛機,那麼能夠一起在同樣的一個場地下,同樣一個環境裡面,去做這樣一件事情,至少說明我們不比它們輸。」
 

兩架波音737客機也參與試飛,全部都在能見度低於75公尺的天候狀態下,成功落地。

大陸民航局副局長:「這是我國首次做類似的試飛,標誌著我們未來大興機場的運行,從開航之日起,就是同步於世界最高的著陸標準接軌。」

北京是個容易遇上霧霾的城市,因此,可以在低能見度下起降,就表示可以減少航班延誤的狀態。根據大陸氣象台的資料,試飛這一天,大興區的能見度只有一至兩公里。截至目前,大興機場已經完成5次大型演練,有500多個航班,5萬多名旅客參與模擬工作,預計本月15號前能具備開航條件,9月30號準時上線。

央視新聞:「大興機場片區也迎來了掛牌,這標誌著地跨京冀兩地的自由貿易試驗片區正式啟航。」

大興機場片區,是以機場作為核心涵蓋正定、雄安、曹妃甸共四個區域,總面積約20平方公里。
 

央視新聞:「主攻服務貿易和科技創新,依託大興機場航空口岸和綜合保稅區的貿易便利化平臺。」

大力發展航空材料,進口高端消費品,推動跨境電商等新型貿易業務。搭著即將啟用的大興國際機場,希望同步帶著自貿區的經濟,一同起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大興國際機場#刷臉#人臉識別#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67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