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保守黨選黨魁 前後任外長決戰首相大位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1 19: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第五輪投票結果出爐,前外長強森和現任外長杭特,進入最後決戰名單,英國下任首相是誰,態勢也越來越明朗。強森在五輪投票中,票數都是強勢領先,一般認為他勝出的機率很高。兩位首相候選人都贊成無條件脫歐,強森態度更加強硬,威脅要是未來和歐盟談不攏,就扣390億英鎊的分手費;杭特則是有意再延長脫歐期限,不過歐盟國家已經放話,要英國死了這條心。

英國新首相是誰,態勢越來越明朗;執政黨保守黨舉行黨魁選舉,第五輪投票結果,被爆出有吸毒過往的環境部長戈夫確定出局,前外長強森和現任外長杭特,兩人進入了最後決戰名單。

 

保守黨1922委員會主席 吉倫:「麥克戈夫75票,傑瑞米杭特77票,鮑里斯強森160票,因此我們宣布杭特和強森,可以進入爭取保守黨黨魁的選舉。」

強森在五輪投票當中,票數都是強勢領先,顯見保守黨的議員,多數站在他這一邊;自稱是黑馬的杭特,還得再加把勁,說服同志的支持。

英國外相 杭特:「選戰中我居於劣勢,從一開始就屈居下風,我喜歡證明大家是錯的,我要打贏這場選舉方法就是,提出最好的脫歐方案,讓歐盟對上一個英國首相,他會派出最強悍的談判者,一位有底線不會放棄的首相,直到為英國爭取到想要的為止。」
 

英國媒體給兩位候選人都取了外號,稱強森是「小丑」,而杭特則是「穿褲子的梅伊」,以此突顯兩人的政治特質;強森喜歡作秀,而且常常語出驚人,他的脫歐態度強硬,除了表示要是未來與歐盟談不攏,將扣留390億英鎊的脫歐分手費,他也保證絕對會在10月31號完成脫歐。

英國政治專家 加迪納爾:「強森已經私下和議員們表明,目前的脫歐法案確定是沒救了,他會要求歐盟重新談判訂新的協議;如果都行不通,他就會無協議脫歐。強森和梅伊最大的不同點,就是他對無協議脫歐是認真的。」

強森的對手杭特,由於政見了無新意,甚至與梅伊的主張類似,因此被比做是男版梅伊;杭特也贊成無條件脫歐,但和強森不同的是,他不排除再延長脫歐期限。歐盟成員國已經放話,要英國死了這條心。

愛爾蘭總理 瓦拉德卡:「我想歐盟國家的意見都很強烈,就是不會再延長脫歐期限,我雖然有無比的耐性;但我很多同事都已經失去耐心了,老實講,大家對延長脫歐期限都充滿敵意。」

盧森堡總理 貝特爾:「如果英國民眾選擇了強森,那他就必須和我們談,之前我們和梅伊談好的協議。」

兩位首相候選人,都把無條件脫歐視為選項,這讓英國財長憂心忡忡,認為這將會對英國經濟造成重大衝擊。

英國財政大臣  哈蒙德:「無協議脫歐會造成短期經濟衝擊,損害我們的財政規劃。採用財政或是貨幣政策來干預無協議脫歐,雖能稍減緩後脫歐時代的陣痛,但這兩個政策也只是暫時的,它也不能避免經濟規模,比有協議脫歐,變得更小的狀況發生。」
 

兩位首相候選人,在未來一個月,還將進行多場造勢活動以及電視辯論,最後再由16萬的保守黨黨員,約佔全英國0.2%的人口,投票決定英國的未來,投票結果預計在7月22號出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首相#保守黨#強森#杭特#脫歐延期#分手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781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