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彷彿時光凍結! 復古鎮帶失智患者重返50年代

記者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5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15:46
圖/翻攝自 Business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 Business Insider YouTube

美國加州有一個迷你版復古小鎮完美重現50年代的美國,讓人有時光倒流的錯覺,但美麗小鎮其實還有個重要的角色,就是讓阿茲海默症和失智症患者可以來到這裡接受「懷舊療法」。

復古建築和陳設讓人一走進空間彷彿穿越時空,來到50年代的美國,但這裡不是電影場景也不是主題公園,而是療養中心。

 

新聞旁白:「葛萊納廣場是一個療養中心用來幫助改善阿茲海默症患者,和失智症患者的生活。」

葛萊納廣場坐落在美國加州一個占地2萬平方英呎的建築內,內部設計完美重現1953到1961年間的美國小鎮,給人時光倒流的錯覺幫助患者回到年少時代。

療養中心CEO塔德:「人們通常在10到30歲間記憶是最強烈的,如果你想想的話,原因是在於因為人們在那個時候生活變化很大,從高中畢業大學畢業結婚、生子、工作。」
 

「懷舊療法」是葛萊諾廣場的核心計畫,他們找來專業團隊操刀製作復古場景,還有陳舊海報、老報紙、經典車款等道具喚醒患者的長期記憶,也改善他們的心情。

記者:「這是GoneFishing酒吧,你可以來這裡打撞球,射飛鏢,甚至還有老派的可口可樂。」

小鎮裡有11個店面不同空間提供不同活動,可以接受寵物治療或是參加團體活動。

療養中心CEO塔德:「如果我們可以把患者帶回他們記憶最強烈的時候,我們會看到患者減少煩躁、心情變好,睡眠品質也改善了。」

患者穿梭其中增加與人互動交流的機會,也為生活帶來目標。

新聞旁白:「其中一位參與者以前是理髮師,所以療養中心的工作人員就問他願不願意在理髮院幫忙。」

療養中心CEO塔德:「突然間,你可以看到激起火花,激起他的使命感。」
 

每個禮拜定期來訪,讓部分患者的病情出現好轉的跡象。

病患家屬索妮雅:「現在她變得開心多了,我們發現她晚上也休息得好多了,她很期待早上到來,準備以及出門,她現在更有目標,在過去的六個月,情況都沒有變糟。」

索妮雅的媽媽伊娃一個禮拜會到療養中心四次,可以串珠、畫畫還能跳舞。

病患伊娃vs.病患家屬索妮雅:「你喜歡跳舞嗎,噢耶,我真的很喜歡跳舞。」

療養中心計畫擴張,把類似的設施複製到全美各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茲海默症#失智症#懷舊#療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5

0.1136

0.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