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守黨工黨重挫 英政壇趨兩極更不利脫歐


發佈時間:2019/05/28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16: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傳統的兩大黨保守黨與工黨,這次在歐洲議會選舉得票重挫,新成立的脫歐黨異軍突起雖讓無協議脫歐機率大增,但親歐政黨也大有斬獲,將使兩大黨更難在光譜兩端間遊走。

英國的脫歐黨(Brexit party)是脫歐大將法拉吉(Nigel Farage)3個月前才成立的新政黨,最新結果顯示,他們得利於英國民眾對脫歐歹戲拖棚的怒火,在英國取得31.6%的亮眼得票,可獲得歐洲議會裡29個席次。

 

脫歐親歐勢力旗鼓相當

首相梅伊的保守黨得票僅9.1%,創下1832年以來國內得票新低;工黨得票也驟減至14%,得票率僅排第3。雖然脫歐黨取得最高得票,但親歐的自由民主黨得票20%排在第2,反脫歐的綠黨也有12%的得票,形成脫歐派與親歐派旗鼓相當的態勢。

英國依照原定脫歐進程應該在3月29日退出歐盟,不會參加這場23日的歐洲議會選舉,但因英國國會否決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也無法就如何脫歐達成共識,讓英國得繼續參與歐洲議會選舉,梅伊的威望也在脫歐泥淖裡一點一滴被削弱,迫使她上週宣布將於6月初下台。
 

包括強生(Boris Johnson)幾位有意在梅伊下台後角逐保守黨魁及首相位置者,在選舉結果出來後很快就重申,不管與歐盟間有無協議,都必須在最新期限的10月31日前完成脫歐。

強生在他於「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的專欄裡寫道:「沒有一個稍有理智的人會專門尋求無協議脫歐的結局,也沒有一個具負責態度的人,會把無協議脫歐剔除。選舉結果的意涵很明確,若再不解決,我們就會被選民開除,別想執政…我也擔心這次捨我們而投脫歐黨的忠實選民恐再也不會回來。」

脫歐黨想與歐盟重談 工黨再拋二次公投

帶領脫歐黨大勝的法拉吉表示,如今脫歐黨應在所有新的與歐盟協商裡擁有發言權;雖然歐盟先前已表明,不會重談與梅伊達成的脫歐協議,但許多有意角逐首相職位者仍想一試。

除了保守黨,工黨內部對脫歐也很紛亂。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表示,他的第一優先還是想拚提前大選,但他也堅持同意黨內麥唐納(John McDonnell)所說的「任何最終協議,都需交付公眾投票」。麥唐納後來講得更露骨,說想避免破壞經濟的無協議脫歐,現只剩二次公投一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脫歐#保守黨#工黨#議會#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02

0.1317

0.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