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年輕變最短命 奧總理遭國會不信任罷免下台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15: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最年輕總理,奧地利32歲的庫爾茲,27日遭國會投票通過不信任案,罷免下台,成為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奧國第一位被國會趕下台,任期最短命的總理。

奧地利總理庫爾茲神色凝重,離開國會,因為他剛遭國會投票通過不信任案,罷免下台,成為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奧國第一位被國會趕下台的總理。

 

奧地利反對黨(社民黨)議員:「令我驚訝的是在這種情況下,總理先生到今天為止你沒有一次,向奧地利人民道歉。」

庫爾茲的聯合政府,因為極右派副總理爆發通俄醜聞而瓦解;副總理領導的自由黨,轉向與反對黨社民黨結盟,提出不信任案,強迫庫爾茲下台;總統范德貝倫將指派新總理,組成看守政府,直到九月國會改選。

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我將提出新總理,能獲得國會支持的人選。」
 

儘管被罷免下台,庫爾茲人氣依然很高,大批民眾聚集總理辦公室外,表達支持。

奧地利總理庫爾茲:「今天國會如此決定,但最終到了九月,人民將會透過民主決定,我很期待到時候,謝謝你們的支持。」

庫爾茲領導的人民黨,在剛結束的歐洲議會選舉,表現出色,雖然總理生涯倉促結束,但奧地利國會提早在今年九月改選,預計庫爾茲有望會捲土重來,重啟政治生涯新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庫爾茲#國會#投票#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725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