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倪匡不信「一國兩制」 電台節目延後網路播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11:37
圖/翻攝自倪匡 微博
圖/翻攝自倪匡 微博

83歲的香港知名作家倪匡,日前接受香港電台《鏗鏘說》訪問時表示,自己不相信「一國兩制」,節目原本在7日晚間就要播出,不過香港電台解釋是「電腦技術出錯」,改到當天晚上8點放上YouTube頻道,和香港電台臉書專頁,供網友免費觀看。

香港作家倪匡:「所以現在人們討論一國兩制被破壞,一國兩制怎麼了,我聽了不禁失笑,我說他們很天真他們問我笑什麼,我根本不相信一國兩制這回事,有什麼破壞不破壞。」

 

香港知名作家倪匡接受節目專訪,談到一國兩制,毫無避諱表示自己的反共立場。

香港作家倪匡:「不存在這個問題嘛,共產黨說了算有什麼一國兩制,一國兩制是共產黨說的,共產黨的話什麼時候靠得住。」

直接調侃共產黨,倪匡這段訪談原定7號晚上七點零五分播出,沒想到卻臨時變調,不過香港電台解釋是「電腦技術出錯」,延後了55分鐘,改到當天晚上8點放上YouTube頻道,和臉書專頁,訪談未能順利上檔,也引來外界擔心是否涉及政治審查,會有寒蟬效應。
 

主持人石永泰vs.倪匡:「你要摧毀一個城市,不必摧毀它的建築物,只要令這個城市優點消失,也不用殺人。」

說起倪匡,83歲的他被喻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1963年他開始用筆名「衛斯理」寫科幻小說,作品包括《衛斯理系列》、《原振俠系列》,八齡年代也都改編成港劇,後來60年代末期,香港武俠片興起,倪匡轉而從事劇本創作,寫了超過四百多個電影劇本,像是1972年捧紅李小龍的《精武門》,而近期的就是,甄子丹主演的追龍。

電影《追龍》:「我阿豪一定會還給你們。」

最近也有另外一部片,也用喜劇方式嘲諷香港政治。

《G殺事件》:「G跟我名字並沒有任何關係。」

用英文字母G來暗喻政府「Government」,杜汶澤飾演的黑警,仗著職權卻幹盡壞事,雖然對外宣傳都說是港版《告白》,但不少影評都分析出,其實背後的政治寓意深厚,這部片女配角黃璐,也入圍香港金像獎,本周末就能看獎落誰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作家#倪匡#電台#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750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