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民眾續抗議 籲軍方支持要總統下台


發佈時間:2019/04/09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09: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丹數以千計民眾今天不畏催淚瓦斯,連續第3天在首都喀土木街頭示威,呼籲軍方支持他們要求總統巴席爾下台的主張。軍方出動部隊駐守軍事總部周圍,但未介入鎮壓行動。

在現場的目擊者說,當載運士兵的軍用卡車駛至軍方總部周圍各處時,示威群眾比出勝利手勢並高呼:「軍隊來了,我們不怕。」

 

蘇丹全境自去年12月爆發抗議風潮後,強硬的國家情報暨安全部(NISS)特工與鎮暴警察鎮壓示威者,不過軍方並未介入。

內政部長表示,至今已有7名抗議群眾喪命,另有約2500人被捕。

抗議群眾6日起在軍事總部周圍紮營,這是幾個月來最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活動。巴席爾(Omar al-Bashir)的官邸與國防部都在軍事總部特區內。
 

目擊者說,特工與警察的鎮壓無法驅散示威群眾後,士兵在軍事總部周圍的街頭設置路障。

目擊者另指出,數輛載運情治特工與鎮暴警察的卡車,在今天凌晨時分抵達抗爭現場,稍後安全部隊就開始朝著群眾發射催淚瓦斯」。

他們說,現場也聽到槍聲,但不知道是誰開槍。部分在現場的活躍分子說,是軍方對空鳴槍,但是無法確切證實。

發動抗爭的人士呼籲軍方,保護他們不被情治特工與警察傷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催淚瓦斯#示威#總統#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565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