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吉祥物變網紅 第五代傳人推達摩放洋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20:14
圖/中田千尋的IG
圖/中田千尋的IG

日本的吉祥物「達摩」,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是一個可以用來許願的不倒翁,目前80%都在群馬縣高崎市生產,而當地一間製作達摩的工坊,有位29歲的「達摩職人」,最近受到許多關注,因為她為了把這代表性的吉祥物推廣到海外,不但自學中文和英文,更善用網路社群媒體的力量,讓她現在不但接到英國的訂單,還受邀到中國大陸參加活動!

把達摩的右眼,畫上眼珠,代表許下的願望已經實現,這個沒有手腳、身體圓圓的不倒翁「達摩」,被日本人視為是吉祥物,可以許下生意興隆、闔家平安、金榜題名等願望。目前80%的達摩,都出產於群馬縣的高崎市,是全日本產量第一,而就在過去五年,造訪高崎市的外國人也急速增加,為的就是來參觀達摩的製作過程,光是這間工廠,每年吸引到的外國遊客,就多達一萬多人,當中又以亞洲人最多。

 

泰國遊客:「很漂亮。」
達摩職人 中田千尋:「妳到這裡來之前,聽說過達摩嗎?」

這位29歲的中田千尋,是達摩工坊的第五代傳人,也是把達摩行銷海外的最大推手。

 
達摩職人:「高崎達摩最重要的部分,是它的臉的部分。」

為了推廣海外,她甚至自學英文和中文,說她是「達摩職人」一點也不為過。

達摩職人:「達摩其實不算是玩具,對日本人來說,它最初始的意義,是一個裝飾神龕的東西,想把它最大的魅力展現出來。」

只是要如何才能讓世界各地的人,深入了解群馬達摩的涵義和歷史背景,這位達摩職人,也想了不少策略;她的第一步,就是從社群媒體Instagram下手,不間斷地將各式各樣的達摩照片,上傳上去。

達摩職人 中田千尋:「很適合上傳,放在IG上很漂亮。」

除了上傳相片,還附上了中英文的說明,也就因為這樣默默耕耘,讓她開始接到海外的訂單。這間擺了滿滿達摩的精品店,就是她的客戶之一,遠在英國的倫敦,由於不少人在看了IG之後口耳相傳,讓這間店訂購的600個達摩,在兩個月之內通通賣光光。

達摩職人 中田千尋:「能把想說的話傳遞出去,或許就是我的武器,可以發圖文、也可以閒聊。」

 
而就不久前,中田千尋還受邀前往大陸蘇州參加活動,向大家介紹日本的文化。

達摩職人 中田千尋:「你好,我是日本來的中田千尋,(這是)高崎達摩。」

她最主要想讓海外民眾知道,這看似吉祥物的娃娃,不只是一個裝飾的物品,而是能為大家祈求好運、帶來幸福的象徵。

達摩職人 中田千尋:「這兩個動物是最吉祥的動物,達摩是許願的吉祥物。」

中田千尋也當場在達摩的背後提字,為在場民眾祈求健康平安。

 
大陸民眾:「這樣的表演我覺得非常好。」
大陸民眾:「她借助這個達摩,能夠讓她在未來的人生當中吉祥如意。」
達摩職人 中田千尋:「她說有追蹤我的IG耶,真的嗎?」

沒想到會場上還出現了小粉絲,為了看中田千尋,特地來到現場。 

大陸民眾:「很開心、很激動。」

借助科技趨勢和語言優勢,這位新一代傳人不遺餘力,也為高崎達摩的傳承,開啟了一條新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摩#吉祥物#日本#職人#不倒翁#群馬#高崎#中田千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18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