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有兩個總統! 美扶持反對派被斷交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4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4 22:50

南美洲的委內瑞拉,現在出現兩個總統!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自行宣誓就任臨時總統,包括美國在內至少十個國家承認這個新總統。但要被轟下台的原任總統馬杜洛則拒絕交棒,並且宣布和美國斷交,關鍵的軍方正在「兩個總統」之間拉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我宣誓。」

才說一個字,就讓全場沸騰,他會是委內瑞拉的救世主嗎?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自行宣誓就任臨時總統,誓言要推翻現在的總統馬杜洛。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我將以臨時總統身分行使國家行政權。」

 
瓜伊多宣誓現場湧進上萬名支持者,場面浩大,氣勢堪比總統大選,最重要的是,他還獲得了美國政府的全力支持。

就在瓜伊多宣誓不久後,白宮馬上發表聲明,川普承認瓜伊多的總統權位,還說美國會盡一切手段全力施壓,讓委內瑞拉恢復民主,是否暗示著發動軍事行動,川普語帶玄機。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您是否考慮採取軍事行動)我們沒有在考慮什麼,但所有選項都攤在檯面上,就是所有選項都攤在檯面上。」

沒把話說死,但瓜伊多的崛起和美國政府的認可,都說明了這是一場有外力介入的行動,而和美國站在同一陣線的還包括祕魯,哥倫比亞,美洲國家組織和歐盟。

哥倫比亞總統伊萬.杜克:「我在此聲明哥倫比亞認可瓜伊多為委內瑞拉總統,並在這段轉向民主的過渡期中,共同參與,所以委內瑞拉民眾可以從獨裁政權解脫。」

有其他國家的支持,成為瓜伊多勢力崛起的最大靠山,但這可把現在的總統馬杜洛給氣炸了。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我決定和帝國主義者美國斷絕外交和政治關係,滾出委內瑞拉吧!美國干預太多了,我們是有尊嚴的,這裡的民眾都是要捍衛委內瑞拉土地的。」

 
馬杜洛氣到直接宣布和美國斷交,還下令要美國外館人員在72小時之內離境,但是美國沒有因此收手,副總統彭斯還特別錄影片向委內瑞拉民眾喊話。

美國副總統彭斯:「馬杜洛是一名獨裁者,從來就不具備掌權的合法性,他未曾在一場自由公平大選中贏得總統權位,他對所有反對者都關進大牢,以確保自己的權力。」

事實上,馬杜洛在今年的1月10號才舉辦一場盛大的就職大典交響樂聲中和太太手牽手進場,迎來自己的第二任總統任期,但在這一天,抵制他的國家其實比祝賀的還要多,就是因為在馬杜洛手中經濟一落千丈。

委內瑞拉民眾:「生活上所有事都很困難,要買到食物非常困難,政府服務都中斷,我們沒有水,也沒有瓦斯能煮飯,狀況真的很艱難。」

全國有九成人口都處於貧窮狀態,國際貨幣基金預測委內瑞拉今年的通膨率將飆破百分之一千萬。

 
惠譽分析師法蘭西斯:「情況真的非常糟糕,從2013年以來經濟衰退近50%,是我們見過規模最嚴重的。」

壓不下通膨,馬杜洛只好宣布把全國最低薪資調漲到60倍到1.8億,但換算下來其實只有30美元,多數民眾一天只吃一餐,生活越來越糟,民怨狂燒,馬杜洛卻藉著高壓獨裁鞏固權力,現在臨時總統瓜伊多有國外勢力撐腰,誓言要把馬杜洛拉下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總統#宣誓#斷交#貧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710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