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二會 韓媒:目標為北韓需銷毀洲際導彈


發佈時間:2019/01/14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13: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媒體報導,在川金二會可能即將舉行之際,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會向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提出銷毀或運走「火星-15型」等洲際導彈的要求,作為「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非核化」(CVID)的前一階段措施。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以「第二次川金會目標:美國將重點擺在『北韓需銷毀洲際導彈』」為標題,作出了上述報導。

 

報導指出,此舉是為了比去年第一次川金會更進一步,推動北韓採取非核化措施,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在新年記者會上表示:「透過廢棄洲際導彈等,以及廢棄導彈生產線和其他核園區等,美國可以採取相應措施。」

報導指出,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南韓政府消息人士13日表示:「據我所知,美國國務院向周邊國家表示,『雖然終極目標是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非核化,但現階段要求北韓提交核申報、驗證清單,實際上很難實現』。」

這名消息人士表示:「雖然這不是完全接受北韓要求的『階段性同步措施』,但據我所知,目前正在構想的路線圖是,只要北韓採取廢棄洲際導彈等核凍結措施,美國就會接受,並經過諸如『低層次核設施去功能化』的若干個階段的非核化。」
 

報導指出,據了解,美國國務院在去年底發表的「東亞太平洋地區聯合戰略報告」中明確指出:「短期內應該將重點放在凍結北韓的核開發、核彈道導彈試驗、核物質生產凍結等方面。」

報導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北韓應該實現完全、最終的非核化,並強調正在與北韓討論相關事項。

有分析認為,讓北韓放棄可以打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導彈,可能是美國設定的不亞於非核化的現實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洲際導彈#銷毀#川普#金正恩#非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545

0.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