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鷹蘭嶼外海空難釀6死 正副駕駛最後通聯曝光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1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1 18:22
圖/TVBS
圖/TVBS

今年2月5日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執行病患後送任務時,不幸在蘭嶼外海發生空難,機上6人全數罹難;飛安會近日公布事實資料報告,事故機曾遭遇低空亂流,其中正、副駕駛最後關鍵的對話曝光,事故發生前10秒,正駕駛喊「空速未到,推頭...」,事故前1秒雷達高度提示聲響起,黑盒子也停止紀錄。

這架編號NA-706黑鷹直升機,今年2月5日執行病患後送任務,由蘭嶼機場飛往台東豐年機場,起飛後不到2分鐘即墜海,機上正副駕駛、機工長、病患、家屬、護理人員共6人全數罹難。

 

飛安會近日公布第一階段事實資料報告,指出事故機在23時48分36秒爬升起飛,但於23時49分14秒遇到低空亂流,當時正駕駛回「唉唷,沒關係,這是亂流啊」,副駕駛也回「對,沒有問題」,隨後駕駛改採減速操作,並讓直升機前進的俯角姿態改為仰角,導致直升機的發動機扭力值持續降低,造成直升機空速不足,高度持續下降。

事故發生前,正副駕駛2人的對話紀錄顯示,23時49分49秒開始,副駕駛呼叫「空速、空速」,正駕駛則回「空速未到,推頭...」並呼叫協助看高度,這時副駕駛回「高度,下降率」,23時49分56秒時,雷達高度提示聲響,正駕駛回「對對對」,不到1秒後就發生事故,黑盒子也停止記錄。

飛安會執行長官文霖表示,調查直升機沒有故障,但遭遇亂流時2名駕駛處置方式不符程序,當直升機出現異常姿態或下降率,應伴隨標準呼叫程序,但相關紀錄並未發現駕駛有口頭溝通相關訊息,是不符合程序做法,導致直升機陷入險境;此外,官文霖表示駕駛當時可採用儀器飛行,但卻目視飛行,是否因此造成事故發生,這部分都是未來需要釐清的疑點。
 

圖/飛安會報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鷹#直升機#事故#後送#墜海#亂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1251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