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歐前途未卜 倫敦近70萬人示威籲二次公投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1 19:15

英國將在明年3月底正式脫歐,不過目前和歐盟談判陷入僵局,有可能會在無法達成協議的狀況下分手。不過倫敦在20日湧現了大批抗議人潮,反對脫離歐盟,要求政府舉辦第二次公投,有將近70萬人上街參加,是英國繼2003年反伊拉克戰爭後,規模最大的示威活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整齊一致的鼓聲,表達訴求。遊行隊伍裡有不少人手持標語,還可以看到有人披著歐盟旗幟。

抗議民眾班奈特:「我認為我們必須留在單一市場,我們必須待在免稅區裡,我認為不這麼做會衝擊到經濟。」

大批不滿脫歐群眾,週末齊聚英國首都倫敦,呼籲政府舉辦第二次脫歐公投。主辦單位估計人數將近70萬人,預計是2003年反伊拉克戰爭後,英國規模最大的示威遊行。倫敦市長沙迪克汗也現身表達支持,表示民意已經轉向。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政府沒有獲得授權,拿我們未來做賭注,還有什麼能比相信英國民眾判斷,更民主、更代表英國的方法。」

脫歐留歐兩大勢力隔空交火,在倫敦另一頭,一場支持脫歐的活動也同時進行。一向支持的脫歐的獨立黨前黨魁法拉吉,就呼籲政府不要違背當初公投結果。

英國獨立黨前黨魁法拉吉:「我們認為政府只要照著做就好,這就是我們想說的,照著做達成對我們的承諾,你們說如果民眾投脫歐就做,就必須行動。」

由於英國將在明年3月29日正式脫歐,但目前和歐盟的談判卻陷入僵局,甚至可能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直接分手。面對不確定的未來,不少英國民眾憂心,脫歐後的日子會更不好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投#歐盟#抗議#脫歐#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38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