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疆「再教育營」首曝光 陸稱「職業培訓中心」


發佈時間:2018/10/18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8 20:36

中國大陸被指控,在新疆設置「政治再教育營」,關押上百萬維吾爾族人,官方為了自清,16號晚間在央視播出,長達15分鐘的專題報導,強調在新疆設置的是職業培訓中心,維吾爾族人可以學習普通話、一技之長、法律知識,不但能夠脫貧,也不會走上恐怖主義這一條路,只是仍舊無法說服人權組織,挨批只是迫於壓力,才做出的表態。

圖/翻攝自CCTV中国中央电视台YouTube

 
培訓中心學員:「我是遵紀守法的公民。」

跟著老師朗讀課文,學習普通話,台下學生五官立體輪廓很深,因為這裡是專門讓,新疆維吾爾族人學習技能的培訓中心。

培訓中心學員:「(你現在能做什麼樣的衣服)現在做我們穿的褲子。」

 
從裁縫、木工到食品加工,維吾爾族人,在這裡不但能學到一技之長,還有薪水可以領。

培訓中心學員:「我每個月拿1000多元工資,這1300元給我們家人幫助脫貧。」

大陸央視16號晚間,播出這大約15分鐘的專題報導,反駁外界質疑,在新疆設置政治再教育營,迫害人權,透過畫面來證明,是用教育的方式來反恐協助脫貧。

培訓中心學員:「我如果不來這裡學習的話,後果我不敢想像,可能我就會跟隨那些,宗教極端份子,走上犯罪道路。黨和政府及時發現了我救了我。」

大動作自清,不過人權組織不買單,認為這只是大陸官方,在國際壓力下,不得不做出的一種表態。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執委會主席卡納特:「那不是職業(培訓)中心,其實是監獄,有很多證據證明那裡終究是個監獄,我們有受害者、我們有目擊者,有受害人在裡面好幾個月,後來被從我稱為集中營的地方釋放。」

由於維吾爾族,大多信仰伊斯蘭教,人權組織質疑培訓中心,是一種思想控制方法,印度穆斯林更在9月走上街頭,抗議北京對於少數民族以及宗教團體的態度,雙方歧見仍舊難以化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疆#集中營#大陸#維吾爾族#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81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