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奇法醫楊日松病逝 享壽84歲


發佈時間:2011/11/23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傳奇法醫楊日松因為大腸癌住院多時,凌晨4點在國泰醫院病逝,享年84歲,楊家子女態度低調,只透過電話向外界表示感謝,還說父親生前特別交代,後事一切從簡,楊日松的法醫生涯,將近半個世紀,相驗過的遺體超過3萬具,協助偵破不少重大案件,而他堅持不戴口罩、手套,還一度染上屍毒。

鑑識中心主任程曉桂(2009.09.03):「(博士)我要站在你旁邊。」

舉香默念,2年前資深法醫楊日松出現在刑事局,這是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資深法醫楊日松(2009.09.03):「我們祈求冤魂野鬼有所寄託。」

80多歲高齡的他,和往年一樣,在農曆7月普渡亡魂,23日凌晨,卻因為大腸癌,病逝國泰醫院。楊日松兒子楊文賢:「我父親在生前就已經先交代,後事一切從簡,也不會發訃文跟舉行公祭,不叨擾長官、同事,也不會麻煩親友、故舊。」

超過半世紀的法醫生涯,相驗過的遺體大約3萬具,當時還是台大醫學院學生的他,已經進入省警務處,就跟著法醫實習,之後進入刑警總隊,也就是現在刑事局的法醫室,一待就是好幾10年,許多重大刑案,都靠他拼湊屍體,掌握破案關鍵,前總統李登輝還頒授景星勳章,表揚他的貢獻。

數十年如一日,楊日松驗屍堅持不戴口罩和手套,他說做這項工作就不能嫌臭,卻也因此染上屍毒,80幾歲高齡的他,曾經透漏自己的抗老秘方,就是生吃豬腸。

法醫楊日松(2006.8.9):「無形之中吸到屍臭,皮膚會發癢,肝臟會不好,(吃的話)就好了。」

如今這一切都劃上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日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534

0.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