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盡其食」尊重食材 食物革命日杜絕浪費


發佈時間:2015/05/04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今年米蘭世博以食物為主題,擔任世博大使的義大利名廚,正在推廣「物盡其食」的概念,不浪費任何一點剩餘食材,好好地利用也可以製作好吃的料理,英國名廚奧立佛也呼應這個理念,發起「食物革命日」的活動,教育孩子珍惜食物。
 

把廚房搬進教室裡面,名廚奧立佛在這裡開課,五顏六色的蔬菜水果,小朋友自己動手切,翻轉食物就從這裡開始。名廚奧立佛:「我對未來的想法就是從食物教育做起,我相信在學校教導孩子栽種並烹煮新鮮營養的食物,是他們的基本權益。」

食物從哪裡來?該怎麼樣使用才正確,名廚奧立佛發起的飲食革命日定在今年的5月15日,從小紮根灌輸孩子珍惜食物、健康飲食的概念。名廚奧立佛:「創造一個有力、持續發展的計畫,對孩子進行食物教育,鼓勵家庭一起烹飪,動員各地的人們對抗肥胖。」

不能把食物當成理所當然,一點一滴都不能浪費,恰巧呼應今年米蘭世博食物生態永續發展的主題。米蘭世博大使Massimo Bottura:「動物為了你付出所有,像是頰肉、舌頭,從頭到腳身體的每一部分餵養了你,你怎麼能夠浪費?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走進義大利名廚也是今年世博大使的廚房,尊重食材是最高準則,馬鈴薯皮削下來絕不是丟進垃圾筒。米蘭世博大使Massimo Bottura:「我們要利用這些蔬菜剩下的部分,同時還要使用這邊動物從頭到腳的部位。」

廢棄的果皮重新利用,送入烤箱裡烤的焦脆當作高湯的配料,就連義大利麵條也是用剩餘材料做的。米蘭世博大使Massimo Bottura:「這些是餐廳剩下來的麵包,麵包的比較硬的塊狀,還有3顆蛋,把所有材料放進來製作義大利麵的麵糰。」

不起眼的麵包屑變成麵條端上桌,看似沒有利用價值的碎肉丟進高湯裡烹煮,其實可以增添濃郁風味,上天賜與的珍貴食材物盡其用,糧食資源才能生生不息。

米蘭世博大使Massimo Bottura:「尊重動物,物盡其食,簡單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博#米蘭#物盡其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1451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