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學不一樣」開播 向全民科普扎根

記者 張娜娟 / 攝影 林志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16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51

101電梯為什麼能夠這麼快?現在看新聞就能瞭解,TVBS與台灣師範大學鎖定民眾想要瞭解的科學題材,製作成新聞短片,以深入淺出方式讓民眾瞭解,讓科學不再遙不可及。

打籃球會長高,其實這是一般民眾的錯誤認知,還有101大樓是如何創下最快一分鐘1000公尺的記錄,這些都跟科學有關,現在這些科普影片都將在TVBS播出,以說故事深入淺出方式,讓民眾瞭解。

臺師大副校長林東泰:「以科普做一個軸心,請科學界的教師把這麼艱深、困難的科學知識,透過新聞畫面,用生動、活潑有趣的形式,來講一個故事。」

科學不一樣極短片,從氣候變遷、能源危機、基因到胚胎等156個科學題材,透過活潑生動有趣的傳播形式,讓社會大眾重新接觸科學。

TVBS總經理楊鳴:「我們特別結合了師大這邊,然後有一個團隊提供給我們素材,提供給我們他們的理論基礎,然後由我們媒體人,來用媒體的語言,很簡單的方式呈獻給大家。」

從民眾最有興趣的話題,透過專業的原理動畫,呈現背後科學觀念,讓科學普及教育,也可以很有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科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61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