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歡山下一夜雪 積20公分、階梯成雪道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許立帆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0 10:13

寒流發威,合歡山、太平山都下了一夜雪,而南投合歡山武嶺,厚雪積了20公分,道路出動鏟雪車,階梯積雪難行,遊客乾脆用滑的變成天然滑雪道,而受到寒流影響,北部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10.1度,淡水也只有10.3度,今天北部高溫大約14-15度,因為沒有下雨,雲量較少,氣象局表示高溫還會有上修的機會,不過寒流威力最強的時間點,將落在今晚到明晨,西部空曠地區低溫下探7度。

遊客:「喔…很爽,喔…。」

厚厚白雪覆蓋合歡山武嶺原本的階梯,走不了,成了滑雪道,路面積雪,也讓車輛無法通行,遊客自備墊子,當成滑雪板,不怕冷,還有人直接躺在雪地上。

遊客:「很舒服。」記者:「雪的感覺是怎樣?」遊客:「喔,好舒服喔。」

躺著軟綿綿的感覺,打起雪仗,這個叫做DIY的細雪紛飛。TVBS記者廖容瑩:「真的,大家都是為了來看雪,喔…一早、甚至是,有人是從南部,晚上就來了。」

記者:「有沒有很冷?」遊客:「超級冷。」記者:「今天看到下雪,有沒有很開心?」遊客:「超開心的。」

合歡山入夜低溫,台14甲線18K翠峰到32K武嶺,持續降雪,20日上午轉為乾冷,Hold住了積雪,想上山賞雪得加掛雪鏈。TVBS記者廖容瑩:「到底積雪有多厚呢,光看我腳踩下去的感覺不出來,直接用溫度計,往下一插,可以看到,將近是20公分的深度。」

遊客夜衝只為雪景,寒流發威,不只合歡山,宜蘭太平山也下了一夜雪,積雪3公分,凌晨更測到零下3.2度,儘管隨著太陽公公露臉回暖,水氣減少,乾冷的天氣,讓山區飄起靄靄白雪的機率,降低了,入夜後,氣溫將再下探,加上夠冷,想賞雪,3千公尺以上的合歡山、玉山,最有可能,週四晚、週五晨最冷,低溫下探7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降雪#合歡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956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