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返基隆!無疤手術成功 香水蠟抗汙

記者 王百櫻 應佳臻 / 攝影 陳正翰 林意傑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3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基隆小鴨意外爆炸,經過了30個小時的緊急搶救,在今天提前重新登場,原來當天是因為基隆小鴨底座太重,讓鴨屁屁上的氣孔陷在水裡無法排氣,主辦單位為了避免小鴨再度發生意外,特別在鴨屁屁上開了四個出氣孔,還增加了洩壓機,讓小鴨在體內壓力過大的時候,可以自動排氣,除此之外,還幫小鴨用香水蠟洗香香,讓小鴨能夠抵擋基隆港的空氣汙染,順順利利的完成它接下來的任務。

小鴨氣爆後,經過30小時緊急搶救,在大家的期盼下,重新登場。

記者:「現在看到它,再這樣重新復出什麼感覺?」民眾:「很開心,很感動,今天應該陽光普照,應該一路順暢的。」民眾:「很開心,而且今天天氣很好。」

不用越南鴨替代,基隆鴨修補後重新上陣,不過原本它的右側破那麼大,咦,怎麼這回找不到疤痕呢,原來,製作團隊施行「無疤手術」,先徹底破壞,再重建。

把原本8公尺長的裂縫,整個剪開18公尺,將原本的240片鴨皮,再多縫上一片,手術大成功。民眾:「還好,如果遠遠看,看不太出來,看不太出來,還好。」

不過究竟為什麼小鴨突然爆炸呢?基隆小鴨因為原本設計要旋轉,光底座就已經重達17噸,加上鴨皮1噸,總重18噸,相較於高雄小鴨,總重11噸,差了6、7噸之多,雖然兩隻小鴨同樣在鴨屁屁上都有透氣孔,但是比較輕的高雄小鴨,氣孔離水面有50公分,換成重了7噸的基隆鴨,氣孔就整個沉在水裡,無法排氣,加上爆炸當天日曬強烈,小鴨體內,水蒸氣上升,壓力上升,再加上下沉的力量,才讓小鴨一命嗚呼。

現在小鴨復活了,要如何防止它再爆呢?製作團隊不打算幫小鴨瘦身,而是在小鴨屁屁,加裝出氣口,一共8個,並在內部增設了四台洩壓專用的排風機,當溫差過大的時候,會自動的排風洩壓。

除此之外,小鴨這次進廠維修,還真的洗香香,因為工作人員用香水蠟幫它穿上一層防護衣,除了有淡淡香氣之外,也能抵擋基隆港嚴重的空氣汙染,保護小鴨三個星期內,都不再「灰鴉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色小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364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