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偷按鈕投票 王金平喝斥全都錄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7 19:16

上週五,立院表決特偵組存廢的提案,採不記名按鈕投票,沒想到有立委趁亂偷按別人的票,院長王金平看到直接喝斥,請大家要自律,不要偷按,結果這個過程就被立院轉播系統全程播放,被民眾發現後,大搞KUSO諷刺一番,其實,立委投票,都必須先插入票卡,讓投票器啟動,除非是離開座位,或是議事人員忘記把離席委員的票卡拿走,才有可能被偷按鈴,美國也有類似的設備,從沒發生過偷按票的情況。

這個月13日,立院表決特偵組存廢,這麼重要,卻發生有立委偷偷搶按鈴投票,讓院長不得不天外飛來叮嚀。立法院長王金平:「請大家自律!別再偷按別人票!」

就像老師教導學生,不過按鈴投票要自律,這一句話還被網友大搞KUSO,一人一票,不注意就可能變成別人的票,不過當天不記名投票,有人就跑票,更有人趁機偷襲別桌的投票器,投票權差一點就淪陷。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有些在野黨員跑到孫大千他們的地方去,去按他們的票,當然孫大千他們就不高興,其實以前也有過(搶票)。」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委員們要自重,更要這個呼籲委員們自己要顧好自己的表決器。」

自己緊盯,或者同黨同志幫忙罩一下,但插卡才能按鈴投票,這關鍵鑰匙怎麼還會被攻破?立法院院會:「贊成的請按贊成,反對的請按反對。」

立委諸公,暫時離坐,結果票卡還啟動著計票器,這時就有淪陷危機,再來臨時離開,議事人員卻沒有隨著委員離席馬上抽走,也是可能會被偷按鈴的空檔,而其它國家怎麼投票?

美國的參、眾議院投票,通常有舉手和唱名也會像台灣利用投票器的方式計票,英國則是用舉手投票,但都少有不記名投票,更從沒有人搶票,打著民主光環的國會議場,投票表決,也得要有相對素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金平#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91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