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甘比亞鼠掃雷 功力更勝金屬探測器

記者 陸琲琲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6 08:35

在非洲莫三比克因為內戰的關係,到處暗藏地雷,造成不少人命傷亡,不過比利時的掃雷組織,現在派出了一批偵測地雷的尖兵,牠們是甘比亞大老鼠,不僅獲得國際認證,光是去年這批老鼠就找出了一萬多枚地雷,功勞不小。

天才一亮,掃雷組織的工作人員,就準備將一批批甘比亞大老鼠給放出來 ,開始忙碌的一天。記者:「在莫三比克中部,像這隻名為『阿福』的2歲甘比亞大老鼠,就是掃雷計畫的一部分,讓牠們在田野裡偵測有沒有地雷。」

別小看這些肥嘟嘟,尾巴超級長的大老鼠,牠們偵測地雷的功夫,比起金屬探測器還要厲害,工作人員讓老鼠套上全副武裝,用繩子牽著讓牠們在田野裡東嗅西嗅,不一會兒就找出埋在地下的炸藥,既然掃雷有功,訓練師也毫不吝嗇,除了親切的撫摸老鼠,也拿出豆子或是香蕉來打賞。

這些甘比亞大老鼠,光是一年之內就在莫三比克掃出了1萬多枚地雷,由於牠們的體重很輕只有1千多公克,就算誤觸地雷也不會引爆,而且工作起來勤奮有效率,目前已獲得國際認證,成為專業的掃雷鼠,未來也將培訓更多甘比亞大老鼠加入清除地雷的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413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