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訛騙技倆花樣多 謊稱綁票真詐財


發佈時間:2004/03/03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詐騙集團的電話詐財手法真的是花招百出,繼高雄出現歹徒揚言擄人詐騙的技倆之後,現在又有歹徒謊稱綁架被害人的子女,威脅不付贖金就撕票,而且電話中還會安排小孩子被痛打的哭聲,騙得家長情急慌亂,乖乖付錢救人。

電話詐騙案層出不窮,從謊稱中獎到假冒退稅,詐騙集團的手法可說是花樣百出。資料畫面(92.8.10)A太太:「你們的孩子某某人哦!還講出名字來喔!說某某人撞到人了,撞到人了,然後那個小孩子,已經被送到醫院去,按照一般的處理方式就是移送法辦,然後他就會有一個前科,然的話你們就要和解,那妳為了要表現那個和解的善意喔!妳要先把那個錢喔!先匯過來。」

接到這樣的電話可別慌,問清楚來龍去脈再考慮應對的方法,因為這很有可能又是詐騙集團要騙錢的花招,最近警方一連接獲好幾起類似的詐騙案,歹徒看準家長擔心小孩安全的心理,在恐慌中轉帳匯款,金額從數萬到數十萬元不等,而且有人受騙上當,警方表示,這個詐騙集團還會製造毆打肉票的哭喊聲,讓被害人誤以為孩子遭到綁匪凌虐,在驚慌失措下匯出贖金,最後才發現原來孩子好好的在學校上課,但詐騙集團早就不知去向;其實還有類似的詐騙手法,同樣是利用親情訛詐財物。

A太太自己就有這樣的經驗,以為孩子碰上了意外,卻沒想到其實是詐騙集團的技倆,還不只如此,曾經有家裡有孩子正在服役的家長接到自稱是部隊長官的電話,謊稱孩子在演習中受傷,要求被害人先匯款救急,其實軍人因公受傷,一定會送到軍醫院,就算是在民間醫院治療,也是由部隊負責各種費用,也因此,儘管詐騙集團講得是天花亂墜,但是只要保持冷靜,就不難發現其中存在著許多破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413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