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續3起車禍 都是路肩超車惹禍

記者 陳昭仁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1/22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道新竹路段,昨晚又發生超車追撞,儼然胡志強車禍翻版,加上南投縣長夫婦意外,三起車禍都是因為駕駛從路肩超車引起;國道警察表示,路肩的路面比正常車道低2公分,而且鋪設的材質不同,很容易打滑失控,如果遇到前方有慢速車擋路,建議您別搶快,讓警方來取締勸離。

21日晚間,新竹交流道,統聯客運被追撞,2人受傷;19日晚間,南投縣長的座車在中二高也一樣被追撞;18日晚間台南交流道的一場車禍,邵曉鈴還躺在加護病房。

三起重大車禍,肇事原因,都是從右側走路肩超車惹的禍。到底有多危險,從畫面的可以清楚看到,這部車輛突然從右側變換車道,一個不小心,2部車可能撞在一起。

違規行駛路肩,光是今年就有近4萬件,隨時可能造成重大傷亡。國道員警:「正常車道它的摩擦係數是正常的,路肩的摩擦係數就比較差,如果剛好卡到路肩,跟正常車道,方向盤就容易抖動。」

開得太快是問題,開得太慢也可能造成危險,國道內側車道最低限速80公里,但常有慢速車佔用,甚至併行檔路,這時候請駕駛別心急,因為國道警察隨時會監控,主動勸離,可別因為一時搶快,賠上自己和其他無辜者的安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351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