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奈國人入籍遭刁難 被歧視?照規定?


發佈時間:2007/05/16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多位奈及利亞人士今天到立院向立委陳情強調,在申請入中華民國籍時遭到政府單位的刁難,是否有歧視之嫌?立委也證實,外交部領務局在發放簽證時,就有將外國人分為5大類;外交部則強調,分類是依據該國人入境是有無違規紀錄,絕對沒有種族歧視性的分類。

想要入籍中華民國,或是申請簽證,會因為來自的國家不同,遭到政府機關的刁難或大小眼嗎?幾位奈及利亞人士到立法院陳情,表示自己在申請入籍的過程中,遭遇諸多阻礙。

外籍人士委任律師侯傑中:「背景是還蠻不錯的,有些是社會學碩士,他們學經歷蠻高的,他們也是受害人的身分。」

立委則是證實,外交領事單位確實有將外國人,核發簽證分為5類來處理。國民黨立委周守訓:「他們的確有分5大類,對我們國家比較友好的、有邦交的,或者是過去來台灣,發展的僑民表現比較完美無缺的,會比較優先;對於國家處境打壓我們的,或是入境有犯罪紀錄的,有些國家對我們僑民的發展給予刁難的,這些國家就是第五類,辦簽證的時間會延宕很久。」

外交部則強調,原本依據各國入境人士的紀錄,就有不同的標準;原本對所有國加發放簽證,就不可能是單一規格,要視當時的情況而定,絕對沒有所謂的種族歧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奈及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46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