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百萬「醫藥呆帳」 觀光局成討債公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5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開放陸客來台旅遊4年,當初預估觀光收益破百億,最近半年有旅行社卻「不賺反賠」,近來越來越多「高齡陸客團」,來台灣觀光卻生病住院,最高積欠140萬醫藥費,陸客卻賴帳,部分旅行社不是代墊,就是被醫院追債,目前還有6件上百萬的陸客醫療呆帳,觀光局成了討債公司,還在努力向大陸追討。

月初哈爾濱團遊覽車翻覆意外,由旅行社的保險公司,負擔陸客就醫費用,但如果是陸客來台生病住院 ,這錢應該要陸客自掏腰包;然而一名遼寧陸客,5月來台灣玩 ,不小心跌倒中風,住院超過2個月 ,至今還沒出院,已經欠了140萬醫藥費。

台灣旅行社無力支付,陸客也不付錢,去年底一名高齡陸客,來台染上B型流感,住院1個月後往生,家屬來台領遺體,也不願負擔70萬醫藥費,類似案例層出不窮,讓旅行社一個頭兩個大。

全聯會秘書長許高慶:「變成旅行社有很大的困擾,醫院一直請他來協助(追帳),醫療費用的產生、產生的話,他們會用各種理由說沒辦法支付。」

服務員vs.陸客:「不要亂踩石頭,拍照要小心。」

主要是來台的陸客,都是高齡的千歲團,常因為行程緊湊生病送醫,保險卻不理賠,陸客耍賴不付錢,醫院只好找旅行社追帳,目前就有6件陸客醫療呆帳,至少160萬起跳,開放陸客來台觀光4年,積欠醫療費用有上百件,最後都靠觀光局向對岸討債。

記者:「每個案件醫藥費用大概在多少左右?」觀光局業務組長楊永盛:「多的大部分大概到70-80萬,少的大概10-20萬。」

陸客醫藥債案件分散大陸各地,想追回恐怕不容易,旅行社希望大陸能推動旅客保險制度,就怕台灣把陸客當金雞母,卻反倒做了賠錢生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681

0.222